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吴京首演宇航员
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青少年台胞体验夏令营活动启动
著名武术影视演员计春华去世 享年57岁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看剧本时就哭得稀里哗啦的”
吴京首演宇航员
根据刘慈欣小说改编、郭帆执导的冒险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日前曝光一支贴片预告,其中吴京饰演的宇航员与俄罗斯同伴一起在空间站执行任务,引来网友热议。据悉,该片有望年内上映。

影片讲述地球遭遇危机,人类无奈开启冒险一搏的“流浪地球计划”。此前,吴京演的要么是功夫高手,要么是铁血军人,这次的宇航员形象很有新鲜感。吴京十分看重这个角色,曾两次发微博分享第一次演宇航员的心得。他表示看过剧本后自己就被打动了,“哭得稀里哗啦的,也从心里认可了这部电影”。

进组后,吴京又被导演和团队的敬业所感染:“这次我仿佛在他(郭帆)身上看到我当年的影子,执著、疯狂地投入自己喜爱的事业,哪怕是遇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时候,也一边崩溃一边默默强撑。”此前,国内并无特别出色的科幻电影,吴京认为《流浪地球》是给自己的一个机会,也是给中国科幻电影的一个机会。就算身边很多人都说他出演《流浪地球》有些“冒险”,吴京还是坚持为中国科幻电影贡献一份力量。

筹备3年,去年5月开机的《流浪地球》目前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在今年上海电影节上,郭帆导演曾分享过自己通过拍摄《流浪地球》“摸索中国电影工业化”的过程,比如引入了VR堪镜技术协助置景工作;拍摄前制作8000余格的分镜、30多分钟的动态预览……都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成本并提高效率。郭帆强调:中国的科幻电影,文化内核和美学呈现必须是中国的,这样观众才会认同并产生共鸣,而《流浪地球》就是在用中国人的方式打造中国科幻电影。新快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281 2018-07-12 00:00:00 四 吴京首演宇航员KeywordPh根据刘慈欣小说改编、郭帆执导的冒险科幻电影《流浪地球》日前曝光一支贴片预告,其中吴京饰演的宇航员与俄罗斯同伴一起在空间站执行任务,引来网友热议。据悉,该片有望年内上映。“看剧本时就哭得稀里哗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