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吴京首演宇航员
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青少年台胞体验夏令营活动启动
著名武术影视演员计春华去世 享年57岁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青少年台胞体验夏令营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苏瑜)7月10日,在“2018河南省两岸青年交流月”期间,由郑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郑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郑州文化馆、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首届“文同源·心相连”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少年台胞体验夏令营在郑州文化馆正式开营。

开营仪式在众多台胞台属对中原文化的憧憬和期待中拉开帷幕。在文化工作者、非遗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参观了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与泥塑、剪纸、面塑、糖画、布艺、香包、烙画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进行互动,孩子们跟着传承人学习制作香包、布艺、糖画……

在随后的两天里,这些青少年台胞将分别前往二七区樱桃沟御品堂陶瓷基地学习中原陶艺制作;到登封市参观国家级非遗项目“登封窑”,感受千年名窑魅力;看望登封文武希望武校师生,观看武校学员表演的武术套路与技巧,并与他们进行互动;参观郑州市博物馆,了解商都郑州悠久的历史;到金水区参观高浮雕拓片,详细了解高浮雕传拓技艺等非遗项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8286 2018-07-12 00:00:00 四 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青少年台胞体验夏令营活动启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