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4版:郑东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东
不忘初心 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一腔热血致青春
社区的大管家 居民的暖心人
忠诚、干净、担当 做群众舌尖上的守护者
坚韧和执着 成就人生的不平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坚韧和执着 成就人生的不平凡
郑州市森林公园优秀共产党员 刘伟灵

刘伟灵是郑州市森林公园项目办综合组工作人员,现为森林公园第二党支部第一小组组长。无论在绿化队还是在项目办,刘伟灵都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乐于奉献的姿态,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普通党员的不平凡。记者 王阳

通讯员 闫沈云 文/图

服从大局,不断挑战自我

2016年,随着龙湖区域的全面建设,公园升级改造项的建设也拉开了序幕,项目办需要工作人员。在绿化队的刘伟灵服从公园建设大局,成了第一批到项目办工作的人员之一。

初到项目部,工作与绿化队完全不一样,除了一些文字工作,还有涉及财务、报表、资产方面的,需要上传下达,与多部门沟通协调,容不得半点差错,对刘伟灵来说是个极大的挑战,虽然有会计基础,干起来也是相当吃力。但她身上有一股倔劲儿,不服输,不会就学,不懂就问,上班干不完的工作,下班接着干,加班加点成了家常便饭,“拼命三郎”的称号就是这样得来的。

刘伟灵的家在郑州市的西南角,公园在郑州市的东北角,她每天都要穿城两次,大多时间是骑自行车上班,每天早出晚归,用披星戴月来形容最合适不过。随着公园升级改造的全面展开,工作的压力陡然增加,特别是2017年下半年到2018年6月以前,项目建设到了最关键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整个项目实行无休假模式,全体人员不休息。“虽然现在工作苦和累,但看到凤山建设完成,那些苦和累和成就感自豪感相比是微不足道的,作为公园人我是自豪的。”刘伟灵说。

身教言传,传承良好家风

2012年,刘伟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基层党员,她深知工作生活在群众中间,自己的形象就是党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她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熟悉刘伟灵的人都知道,她喜欢锻炼、打羽毛球,多年的锻炼不仅是锻炼了身体,更多的是练就了钢铁般的意志品质。她多次代表公园参加东区、市里的体育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获得过郑州市农林水系统羽毛球女单的三连冠。她热心公益事业,坚持无偿献血20多年,累计献血量8000多毫升,几乎是一个正常人全身血液总量的2倍,因表现突出,荣获国家卫计委、红十字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的2012~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2014~2015年度奉献奖铜奖。

在工作中被称为“拼命三郎”,在生活中刘伟灵同样也很拼,生活的重担把她打磨得更坚韧。刘伟灵有一个女儿,她对孩子的身教多于言传,要让孩子爱学习,自己首先要学习,虽然自己文化不高,但她自学了会计、建造师,并考取了资格证。她的女儿从小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突出,今年高考考出了614分的好成绩,与她平时的言传身教息息相关。

刘伟灵的事迹很平凡,但不平凡的是她的那份坚韧和执着。她在工作中紧密联系群众,积极参加公益事业,传承良好家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的不平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4878 2018-08-02 00:00:00 四 坚韧和执着 成就人生的不平凡KeywordPh郑州市森林公园优秀共产党员 刘伟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