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R05版:如意湖 如意·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R05
请注意你的驾驶行为! CBD区域电子抓拍点位增至44个
城管帮瓜农“卖瓜”
倡导节水护水风尚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如意湖办事处联合高校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活动
倡导节水护水风尚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讯 近日,如意湖办事处联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学院节水护水服务团队开展“关爱点滴之水 留住绿水蓝天”志愿活动。

活动当天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已在学校北门集合完毕,指导老师向大家讲解了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大家便向着如意湖出发。和办事处工作人员会合后,工作人员针对如意湖辖区水源保护情况简单地对志愿者们作了介绍并分配了任务。

服务团队的成员4人一组,在人员密集的地方随机对来往的游客、环卫工人等进行关于节水护水的问卷调查,并大力宣传水资源的宝贵性、讲解节水护水的相关知识。从十几岁的中小学生,到六七十岁的老人,大家都十分配合志愿者的调查与宣传。志愿者们对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汇总和分析,发现存在不少年轻人对水价及自己每月的用水量不够关注,各类节水产品目前在市民中推广程度较低等问题。

随后,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起开展围河湖排查,并在路上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很多辖区河流湖泊的知识,使志愿者们了解了辖区河湖的排污和垃圾处理工作内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拿起长长的竹竿捞网,认真地捞起水中漂浮的树叶和其他垃圾,亲身体验了一把清理河道的感觉。30多摄氏度的高温很快就使每一个志愿者大汗淋漓,他们纷纷表示,对每天都要如此辛勤付出的河道清理工作人员心生敬佩。

记者 王阳 钱凯悦

通讯员 王宏飞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87457 2018-08-10 00:00:00 五 倡导节水护水风尚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KeywordPh如意湖办事处联合高校开展节水护水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