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华慈善日 郑州在行动 1849万元善款助力脱贫攻坚
郑州入围国内“最火的十大中转城市”
让农村用上放心气 我省农村燃气工程提质提速
“河南省著名商标”字样 9月20日起停止用于商业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华慈善日 郑州在行动 1849万元善款助力脱贫攻坚
中华慈善日爱心捐款现场

本报讯(记者 裴蕾 见习记者 李京儒/文 记者 马健/图) 中华慈善日,郑州聚爱心!昨日上午,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成了爱的海洋……“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中华慈善日 郑州在行动’”广场庆祝活动举行,来自全市各界的100多家慈善组织齐聚一堂,通过义诊、义演、义卖的形式关注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共庆第三个中华慈善日,迎接第十一个“郑州慈善日”的到来。

主会场 爱心涌动,现场募集善款1849万元

当天大型庆祝活动设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为主会场,同时还在荥阳体育中心设立了分会场。

主会场活动现场,我市20多家爱心单位及个人上台举牌,进行了爱心捐赠,捐款总额达1849万元,成立“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慈善帮扶基金,力争在2020年脱贫攻坚中帮助更多的贫困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我市打造温暖之城、爱心之城、慈善之城做出更大贡献。

捐款的爱心企业中,河南康利达集团捐款600万元、郑州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捐款500万元、新视界眼科医院捐款200万元、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捐款150万元等,还有一家不愿透露名称的爱心企业匿名捐赠了75万元善款,他们的爱心善举使得现场气氛热烈,爱心涌动。

捐款60万元的爱心企业家卢超表示,将积极参与“中华慈善日”和“郑州慈善日”活动,希望能为精准扶贫工作做出贡献,助力郑州创建慈善之城。

随着庆祝活动的正式启动,现场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各类公益活动:众多骑行志愿者积极参与,倡导低碳出行,助力脱贫攻坚,共建慈善之城;我市多家医疗单位的知名专家奉献爱心,志愿义诊;还有来自全市慈善组织、慈善项目单位的慈善志愿者代表们,在现场大力宣传慈善公益理念,以慈善为主题开展了募捐、义卖等众多爱心活动。

分会场 全民参与,多项爱心公益活动举行

上午9时许,十几个身穿藏族传统服饰,手拿太阳鼓的小姑娘,随着激昂的音乐起舞,拉开了荥阳体育中心分会场“中华慈善日”庆祝活动的序幕。

活动共分为书法比赛、绘画比赛、文艺汇演三个会场。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孩子们展示出了浓厚的兴趣,穿着民族特色衣服的孩子在舞台上自信地起舞,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体育场周边还设置了签名墙和爱心义卖活动。

今年9岁的任君琰指着自己的画向记者展示道:“我画了一个绿色环保世界,这里有大树、草丛、蓝天、高山。我之前在学校听说过贫困山区的孩子生活特别辛苦,我希望以后能够自己努力帮助他们。”

荥阳慈善志愿者邢红光说:“我们之前也举办六一爱心义卖、敬老院演出等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参与公益活动。孩子们通过书画、演出的形式参与慈善,既有助于活动的传播,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也有着积极的影响。”

中华慈善日捐款爱心榜

1.康利达集团 600万元

2.郑州高新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500万元

3.新视界眼科医院 200万元

4.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 150万元

5.河南得新实业有限公司 郑州知了康复医院 100万元

6.爱心企业 75万元

7.卢超 60万元

8.郑煤集团总医院新郑医院 55万元

9.郑州华联商厦有限责任公司 20万元

10.张培功 20万元

11.郑州市爱彤青少年心理互助中心 10万元

12.智在行慈善基金 10万元

13.郑州市同舟心智障碍者服务中心 8.4万元

14.郑州睿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7万元

15.郑州市服装协会 6.6万元

16.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技能培训中心 5万元

17.希瑞思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5万元

18.河南省钧瓷文化研究会 5万元

19.河南中酒名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5万元

20.郑州市12338妇女维权服务中心 5万元

21.郑州市颐和社区服务中心 4万元

22.郑州益坤和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3万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4648 2018-09-03 00:00:00 一 中华慈善日 郑州在行动 1849万元善款助力脱贫攻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