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5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中秋出游“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受追捧
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品牌日” 品牌行动走进郑州
8月我省外贸出口同比增长超三成
■理财直通车 家庭理财要先做好投资预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节前两天迎来出游高峰
中秋出游“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受追捧
省旅游局发布中秋、国庆“双节”出游提示
9月的人民公园色彩斑斓、湖水清莹、鸟语花香,如同一幅静谧的画卷 记者 王秀清 图

本报讯(记者 成燕)中秋小长假将至,哪些时段为出游高峰?昨日,同程旅游结合平台大数据发布的《2018年中秋假期出游趋势报告》显示,预计9月20日为今年中秋假期出游高峰,拼假出游将导致中长线旅游热度增加。

该《报告》针对中秋客流量预测显示,由于今秋流行拼假出游,预计中秋节前两天也就是9月20日为中秋假期客流高峰,随后出游客流量开始逐渐回落。在预定中秋假期出境旅游的游客中,选择出游天数为4~6天的占比最大,为63%。与去年“国庆+中秋连放8天”不同,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相隔6天,利用年假“前拼后凑”可拼出16天的超长假期,导致今年中秋节中长线出游热度高涨,国际长线邮轮越来越受欢迎。

小众目的地成今秋新宠

数据显示,北京、三亚、拉萨、厦门、桂林、上海、乌鲁木齐、兰州、银川、昆明位列今年中秋节国内游热门目的地TOP10。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旅游的热情高涨,兰州、银川等“一带一路”明星城市成功跻身中秋假期国内十大热门旅游目的地。

在境外旅游目的地选择上,距离较近、性价比高的东南亚依旧是中秋假期的热门目的地,如曼谷、普吉岛等。此外,境外的小众目的地成为今年中秋节新宠,如暹粒、仰光、吴哥窟等。

参团出游要选择合法旅行社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昨日,省旅游局向广大游客发布出游提示。

游客在参团出游前,要选择合法、优质、诚信的旅行社报名。在随团出行前,务必要与旅行社订立书面旅游合同,并索取正规发票。建议游客在出游前购买人身意外保险,也可根据旅游航班起、降地的天气状况购买航空延误险。游客在旅游途中遇到困难,可以向随团导游、景区、当地旅游部门寻求帮助。出境游时,也可拨打12308外交部客服电话向当地使领馆求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349 2018-09-14 00:00:00 五 中秋出游“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受追捧KeywordPh省旅游局发布中秋、国庆“双节”出游提示节前两天迎来出游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