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市农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新郑市公安局 全面整顿黑加油站、黑加油点、黑加油车
交通安全宣传走进新郑市民政局
新建路街道办事处:网格化守卫“新郑蓝”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建路街道办事处:网格化守卫“新郑蓝”
绿色新郑

本报讯 自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新郑市新建路街道办事处依托“网格化”管理为平台,以台账分区管理为依据,按照 “工作常态化,责任网格化,手段法治化,标准精细化”的严格要求,落实责任主体,有效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全面开展。

前不久,在新建路街道办事处辖区,一处铸造生铁的“小散乱污”企业被发现,经查实后,新建路街道对其多次突击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快该类企业的整治及取缔工作,实行属地领导分包制,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整治力度。9月4日,记者发现,此企业被依法取缔到位。

据悉,自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新建路街道不断强化整治,改善环境抓提升。由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包街干部对全辖区和重点区域周边一公里范围内开展“入院入厂入校入楼入户入厨”六入彻查彻改活动,对污染源进行了彻底排查,辖区内问题3处正在进行整改。开展“散、烧、烟”专项整治活动。对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流动商贩等用煤户进行排查和宣传,并要求燃煤用户整改为“电代煤”或“气代煤”等新型替代能源。共排查辖区商户195家,发现问题5家,整改4家,关停1家。加强各项抑尘措施,对辖区主次干道进行高频次清洗除尘降温作业,机扫率达到85%,机械化作业能力明显提升,确保扬尘污染管控到位。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张晓辉

新郑市商务局:

抓改造 重监管 严防油气污染

本报讯 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新郑市商务局积极作为,突出抓好油气回收系统改造、油品质量监管、车用尿素推广等工作,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连日来,新郑市商务局工作人员深入全市各个加油站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各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设施、成品油供应质量升级和销售车用尿素等情况。

为把商务系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向深入,助力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商务局结合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不断强化监管措施,全力加强“国六”标准油市场监管,禁止销售不符合国家规定的车用油品。目前新郑市加油站已全部升级为“国六”油品。与此同时,该局还积极配合环保部门督促新郑市所有在营加油站完成对油气回收系统改造,并迅速推动加油站双层罐改造和车用尿素推广。目前,全市已改防渗池6座、双层罐48座,新郑市境内高速公路、国道、省道沿线加油站已全部销售符合产品质量要求的车用尿素。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8450 2018-09-14 00:00:00 五 新建路街道办事处:网格化守卫“新郑蓝”KeywordPh绿色新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