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中原区税务局多渠道为市民缴纳社保保驾护航
共管共治 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
突击检查沿街门店的消防灭火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税务局多渠道为市民缴纳社保保驾护航

本报讯 《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案》明确,2019年1月1日起,将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

中原区有45个行政村、100多个社区,涉及28.8万人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了切实做好居民医保工作,近日,中原区税务局精心部署,及时召开社保费征收工作推进会,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做好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征收工作高效顺畅运行,为辖区居民缴纳医保费保驾护航。

积极开展征缴前政策学习及准备工作,组织召开税干、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会,学习社保知识,确保工作的准确性。

强化部门协调,防范和化解征缴风险,深入实地开展纳税人社保信息核对工作,确保社保信息数据真实可靠。

积极与区人社局、区社保局、区卫计委沟通协调,积极推进征收的措施及方案并制定紧急预案,确保征收工作稳步有序推进。

该局印制宣传册2万份、海报500份,并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政策,在办税服务厅设立社保优先办理窗口,提升服务质效。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付康玲

■温馨提醒

市民可通过

6种方式

缴纳居民医保

●通过15家银行缴费。分别为:河南省农村信用社、郑州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原银行、洛阳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华夏银行。

●通过微信缴费。微信搜索“河南税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进行社保费缴纳,也可搜索“郑州税务”公众号,点击下面“我的”窗口进行社保费缴纳。

●通过支付宝缴费。(城市服务—社保)

●通过“网上税务局 河南省税务局”APP缴费。

●通过税务部门纳税服务大厅窗口、自助办税终端缴费。

●财政补助个人缴费人员无需单独缴费,依据县(区)级民政、扶贫、残联等部门提供的名单,由同级社保分局批量审核参保,统一征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561 2018-09-19 00:00:00 三 中原区税务局多渠道为市民缴纳社保保驾护航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