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中原区税务局多渠道为市民缴纳社保保驾护航
共管共治 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
突击检查沿街门店的消防灭火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流湖街道探索建立“城管+”新模式
共管共治 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
■和谐中原

本报讯 “家长的电瓶车请按序停好,不要堵在门口;垃圾请按分类放入所对应的垃圾桶内……”9月14日下午,临近放学时间,在西流湖街道凯旋路社区,城管队员和郑州市实验小学的执勤老师正在引导周边商家及接送学生的家长维护市容秩序。

近日,西流湖街道创新管理方法,积极推行“城管+”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充分动员社会资源和力量参与城市管理共管共治,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

当天上午,西流湖街道城管部门联合4名保安向周边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保安和城管队员一起进行城市巡查管理,这也是西流湖街道创新推行“城管+”管理新模式的一项重要内容。“过去这里连行人通过都难,不仅两侧商家占道经营,还有一些小商小贩。‘城管+保安’共建共管模式试点以来,占道经营得到有效遏制,城市环境容貌得到显著改善。”西流湖街道城管科刘志选表示。

“城管+”试点工作效果凸显,促进了这一管理模式的全面推行。针对影响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的突出问题,西流湖街道以“城管+教师”为着力点,强力开展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刘志选说,对商业街区、集贸市场,他们采取“城管+保安”模式,聘用保安和城管队员共同驻守管理;对学校周边,他们采取“城管+志愿者”模式,做到教师、保安、城管队员、志愿者4支力量齐抓共管,实现联动、联查、联治;对建设工地,他们采取“城管+部门联动”模式,建立起与城建、环保、建设工地和施工方的多方联系制度,实现共治共管。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魏少杰

三官庙街道排查整治辖区地锁

拆除地锁 还路于民

本报讯 近日,三官庙街道对辖区地锁进行集中排查整治,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对私自违规安装的地锁开展了依法拆除工作。

城管科工作人员以座谈、走访的形式,多次向附近商户宣传了禁止私设地锁占据停车泊位,说明了使用地锁私占车位属于严重破坏道路停车秩序、影响道路通行安全的行为。拆除工作开始后,执法人员使用撬棍、铁锤等专用工具拆除私设的地锁。此次行动共拆除地锁30余个。

三官庙街道还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逻,避免私自安装地锁现象回潮。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张丽丽 文/图

中原西路街道开展农贸市场安全专项整治

隐患排查无死角 隐患整治不遗漏

本报讯 近日,中原西路街道在辖区3个农贸市场内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高度重视,落实责任。街道召开专项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积极开展消防安全自查活动。

走访宣传,强化意识。针对辖区农贸市场内电线随意乱搭、“三合一”经营等现象,各级网格长、市区各局委下沉网格人员、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与各市场工作人员现场对商户说明存在的安全隐患。

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实效。由各级网格长、市区各局委下沉网格人员、各村社区工作人员与各市场工作人员成立专项监督小组,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不定期检查,切实做到隐患排查无死角,隐患整治不遗漏。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563 2018-09-19 00:00:00 三 共管共治 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KeywordPh■和谐中原西流湖街道探索建立“城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