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生
中原区税务局多渠道为市民缴纳社保保驾护航
共管共治 让城市更文明、更和谐
突击检查沿街门店的消防灭火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消息速递 航海西路街道
突击检查沿街门店的消防灭火器

本报讯 9月12日,航海西路街道启福社区对辖区汝河路沿街门店的消防灭火器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针对门店是否配置了灭火器及放置是否合理、灭火器罐体是否有损伤、灭火器是否过期,并告知什么样的状态为过期不得使用。截至下午5时,共检查38家店,发现7家门店存在灭火器过期的问题,已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整改。

此次排查整治,提高了门店业主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接下来将发动辖区各门店都积极参与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为社区创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王路洪

中原西路街道

宣传缺陷患儿救助健康扶贫政策

本报讯 近日,中原西路街道计生办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以“防治出生缺陷,助力健康扶贫”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街道在颍河西路社区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摆放了宣传展台和义诊台,工作人员向来往群众发放政策宣传页,并向广大居民耐心讲解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以及对贫困出生缺陷患儿医疗救助等健康扶贫政策,鼓励婚育人群自觉参加婚前医学检查,树立优生优育观念。此次活动共摆放面板6块,悬挂宣传条幅4条,发放宣传页400余份。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韩凌雁

阳光新城社区

中医文化进社区 辅导居民保健康

本报讯 为更好地普及健康养生科普知识,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近日,阳光新城社区科普大学特邀请郑州中医院康复科医生,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养生保健科普讲座。

讲座上,医生向大家讲述了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常见疾病的中医预防保健法,还探讨了一些养生知识。居民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简单易懂,希望社区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大家学到更多更好的养生保健方法。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沛

计划路社区

老党员唱响红歌 传递社会正能量

本报讯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9月10日,计划路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传来一阵阵高亢、动听又富有激情的歌声,10余名精神矍铄的老党员以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566 2018-09-19 00:00:00 三 突击检查沿街门店的消防灭火器KeywordPh■消息速递 航海西路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