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他们,荥阳职业技能竞赛的佼佼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争创一流业绩 弘扬“工匠精神”
他们,荥阳职业技能竞赛的佼佼者
电焊工在比赛中

本报讯 “展技能风采,铸荥阳工匠”,近日,经过理论考试、实际操作比赛,由荥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荥阳市首届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张银召、袁伟荣、钱高亮、赵纪国分别获得电焊工、汽车维修工、砌筑工和数控车工第一名,电工、养老护理和医疗护理的奖项也名花有主。

记者 姚辉常 荥阳时报 王世端 李明庆

通讯员 翟志勇 沈冰 唐向伟 秦钊 文/图

看看,职业技能竞赛谁最强?

汽车维修大赛由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承办,理论知识主要考核机动车维修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基础知识、专业知识等;实际操作重点考察选手对发动机电控、车身电气、发动机机械等汽车故障维修能力的考核。9月5日至12日,来自荥阳市的253名维修能手参与了理论考试和实操初赛比拼,位列理论知识及实操初赛前30名选手参加了于9月15日在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举行大车修理和小车修理的决赛。经过近一天激烈的雨中竞技,来自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的袁伟荣获得大赛一等奖。

电焊工大赛由荥阳市人社局承办,此次电焊工大赛组织报名311人。9月16日,决赛在郑州煤机综机设备有限公司隆重举行,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预赛前35名选手参加了决赛。决赛选手采用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的焊接方法,在100分钟内完成板对接横位和管对接水平固定两项操作。通过激烈角逐,来自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有限公司的张银召选手取得此次电焊工大赛第一名,郑州精华实业有限公司苌智恒荣获第二名,郑州煤机综机设备有限公司胡保亭荣获第三名,郑州明泰交通新材料有限公司杨建超荣获第四名,郑州煤机综机设备有限公司张志刚、张学义分别荣获第五名、第六名的好成绩。

砌筑工大赛由荥阳市住建局承办,以考核砌筑工砌筑水平为主要内容,9月5日至9月11日,荥阳各建筑企业积极组织代表队参与本次大赛。理论知识考试中位列前50名技术能手在实操比赛中大显身手、展示风采。经裁判、专家组认真评判,最终获得本次技能竞赛综合成绩前六名的选手分别是:郑州铭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钱高亮、陕西建工第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张套鹤、河南华宸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常军、郑州商业技师学院吴鹏、中建二局碧桂园思念翡翠城陈传杰和河南泰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武智慧。

数控机工大赛由荥阳市工信委承办,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9月5日至9月10日,经过理论竞赛和实操竞赛,国家级裁判员胡刚担任裁判长,郑州市级裁判担任裁判员,保证了竞赛的公平性和标准化。竞赛受到协办方高山镇人民政府、河南省高山阀门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赵纪国、范光辉、王猛、刘钧建、张海洲、张海顺获得前六名的好成绩。

比赛优胜选手

将组队参加郑州市竞赛

据了解,荥阳首届职业技能竞赛以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理论知识以本工种专业知识为主,相关专业知识为辅。实际操作注重基本技能和专业化操作,注重操作过程和质量控制,注重安全生产以及职业道德和标准规范,体现现代技术,并结合生产实际。选手的最终成绩为理论成绩的30%加实际操作成绩的70%。每个分项设一等奖一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两名、每人各奖5000元,三等奖三名、每人各奖3000元。比赛优胜选手将组队参加郑州市竞赛。

据荥阳首届职业技能竞赛组委会副组长、荥阳市人社局局长王文铎介绍,荥阳首届职业技能竞赛是荥阳市近些年来历时最长、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技术标准最规范的群众性技术竞赛活动,进一步加强了荥阳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争创一流业绩的激情,弘扬了“工匠精神”,营造了尊重劳动、崇尚技能、人才优先的社会环境,为全面融入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造了一支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608 2018-09-19 00:00:00 三 他们,荥阳职业技能竞赛的佼佼者KeywordPh争创一流业绩 弘扬“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