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穿上红马甲 咱们一起走
传播党的声音 讲好党的故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Q
邻里一起包粽子,增进彼此感情
等等我 穆建娥 摄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认为荥阳的社区生活便利程度如何?

A

赵璐滢(荥阳市索河街道):很好。

荥阳对城市社区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措施,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方便社区居民生活。

荥阳按照《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城市社区建设的意见》的要求,社区重要事项决策严格按照“一征三议两公开”方法和程序进行。充分发挥社区自治功能,推行民事调解会、民意听证会等制度,扎实推进社区治理,并对3个农贸市场进行标准化改造,进一步方便群众生活,社区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攀升。

荥阳深入推行“老街坊互助计划”“311类家庭”等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将社区“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聚焦社区空巢老人、困难职工、残疾群众等。

Q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是否参加过环境保护、生态文明主题活动?

A

李兴珍(乔楼镇):经常参加。

近年来,荥阳开发和打造“5826”路网生态廊道、“四库一河”生态水系,把境内每个水库、河流、村庄串联起来,逐步建成全域覆盖、生态绿色的路网架构;每年组织开展生态文明环境月、“6·5”环境日宣传周等活动,打造“绿色荥阳”双微政务平台,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低碳减排,倡导发展低碳经济。

荥阳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建设智慧城市、绿色城市、节能城市、海绵城市,推进“蓝天、碧水、乡村清洁”三大工程,大气污染防治深化细化。索坡、汜水、刘沟3个美丽乡村累计完成投资8000万元;洞林禅寺文化街区建成投用,建成5公里、4500亩的索河湿地公园;建成1000亩索滨景观公园;建成518亩南水北调滨河公园。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610 2018-09-19 00:00:00 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KeywordP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