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荥阳完成1339套公租房和196套棚改房任务
荥阳植物园悬挂二维码 增加绿植科普知识
荥阳又一非法练车点被查处 报驾校需谨慎
荥阳市运管局 依法规范网约车市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Q
连续4年成功举办“感动荥阳”年度人物颁奖晚会,成为荥阳一张亮丽的名片
为老人洗脚活动在荥阳大地掀起一股“贤孝风”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对荥阳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评价如何?

A

陈旭(荥阳市房地产中心):非常满意。

道德模范是具有良好道德修养并具有示范、激励作用的人,是实现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和社会新风尚的引领者。近年来,荥阳通过定期开展感动荥阳十大人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在媒体开展“荥阳好人”“道德模范在身边”等时代楷模专题宣传,在给好人戴红花捧奖杯,通过电视直播让他们家喻户晓、人人敬重的基础上,还通过百姓宣讲直通车“道德模范”基层巡讲、道德模范事迹展示、“学习道德模范、争当文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和“道德讲堂”等系列学习推广活动,开展“道德模范基层巡讲”进社区、进机关、进乡镇,通过座谈、巡讲、报告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以先进典型的现身说法感染群众,以道德模范的高尚品质鼓舞群众、以身边榜样的力量引领群众,道德模范成为荥阳市民追逐的“偶像”。三年来,有65人获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郑州市道德模范、郑州文明市民标兵和郑州文明市民。他们的事迹感动了市民,温暖了你我,传递了能量,成为一种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荥阳力量”。

Q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对荥阳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活动的评价如何?

A

魏巍(荥阳市园林中心):非常满意。

家风源于我国古代,指长辈提倡并能身体力行和言传身教,用以约束和规范家庭成员的风尚和作风,它包括传承的价值观、伦理观与道德观,也包括传承的基本方法与规矩。

近年来,荥阳持续围绕“家庭、家教、家风”持续深化“十星级文明户”创评活动,紧密联系农村发展实际,为群众量身定制“十星”创建内容,将重心转移到遵德守礼、绿色节俭、热心公益等时代主题上来,将评选程序定为农户自评、群众评议、村两委审定、张榜公示、授牌表彰。目前,荥阳共评选十星文明户4600户,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争“星”晋位、文明立家的积极性。从表彰、礼遇等方面明确给予道德模范深切关怀,营造好人好报、尊重好人的社会风气。2015年以来,荥阳共评选文明家庭985户、好公婆581名、好儿媳811名、好妯娌100名、好邻居100户;深入开展“立家规、传家训、育家风”活动,在全市共征集优秀“家规家训家书”432条,“我的家风”故事625篇,家风艺术作品130件,涵盖家庭和睦、邻里互助、遵纪守法、勤俭持家等内容,引导群众礼孝人和、文明传家。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611 2018-09-19 00:00:00 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KeywordP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