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荥阳加快推进母婴设施建设
广武巡防中队 成立“爱心护学岗”
好读书 明志向 知礼仪 正品行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一年级学生入学礼在第七小学启动
好读书 明志向 知礼仪 正品行
开笔书写

本报讯 正冠明礼、敬拜先师、击鼓明志、开笔书写、礼乐入学,9月14日下午,2018年秋季一年级入学礼“习礼仪 传文明”活动在荥阳市第七小学举办。该活动由荥阳市教育体育局、共青团荥阳市委和荥阳市第七小学主办,荥阳市儿童礼仪公益讲师团承办。这是荥阳市民文明礼仪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之一。

荥阳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李红列对现场的一年级小学生说:“你们从幼儿园到小学是进入了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在今天的入学礼上,你们会因为学校而光荣,在六年后的毕业典礼上,学校一定会因为你们而骄傲。”

本次文明礼仪志愿者宣讲队由7名具有文明礼仪资格的专业讲师志愿者组成,分别负责成人礼仪和儿童礼仪授课。此次入学礼依次为正冠明礼、敬拜先师、击鼓明志、开笔书写、礼乐入学5个部分,通过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庄重入学仪式,使一年级小学生形成“好读书、明志向、知礼仪、正品行”的思想意识,让文明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引导他们做品德高尚、文明有礼的人。

“希望同学们以入学礼为契机,踏实迈出学习的第一步,从小努力学习,为中华崛起而读书,长大成为国家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贡献力量。”荥阳市第七小学校长朱进廷向现场的一年级小学生表达了期许。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陈娜 邢培菊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619 2018-09-19 00:00:00 三 好读书 明志向 知礼仪 正品行KeywordPh荥阳一年级学生入学礼在第七小学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