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第一书记当“红娘” 1万斤小米找到“婆家”
察民情、送政策、暖民心
荥阳:致富“良方”多 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一书记当“红娘” 1万斤小米找到“婆家”

本报讯 9月12日上午,在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文化广场,由荥阳市供电公司驻窝张村第一书记张翼做“红娘”牵线搭桥,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与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签约,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帮助刘河镇窝张村销售1万斤小米。

据了解,刘河镇窝张村是郑州市级贫困村,该村地势朝阳,适合种植小米,属于优质小米产地。

据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张晓红介绍,他们和窝张村签约首批是1万斤小米,今后会逐批次继续采购,并且采购价尽量高于市场价格,通过采购小米做到企业带贫的作用。除了采购小米之外,他们还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代售鸡蛋、蔬菜等农产品。

“窝张村往年种植小米40亩左右,基本上是自产自销,自谋销售出路。今年种植面积是230亩,我们通过联系爱心企业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代销,扩展销售渠道,解决村民后顾之忧,带领群众致富,争取早日脱贫。”荥阳市供电公司驻窝张村第一书记张翼说。

这次合作是企业、政府双方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与推进精准扶贫相结合、实现共赢发展的一次创举,是刘河镇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的新路子,对于今后全镇农产品销售模式的多样性提供了经验支持。据了解,近年来,刘河镇坚持把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问题作为实施脱贫攻坚工作的突破口,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逐步探索、总结出了一条通过企业帮扶采购、签订销售合同的农产品“订单销售”新模式。这一具有创新性的销售模式,得到了荥阳市建业商贸有限公司等企业的认可和支持。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田斯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625 2018-09-19 00:00:00 三 第一书记当“红娘” 1万斤小米找到“婆家”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