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第一书记当“红娘” 1万斤小米找到“婆家”
察民情、送政策、暖民心
荥阳:致富“良方”多 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Q
荥阳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图为民警正在让违规者学习
志愿者参加荥阳市贯彻落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认为在荥阳工作生活安全吗?

A

巴凤敏(贾峪镇):非常安全。

近年来,荥阳以全面深化平安荥阳建设为中心,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优势,有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有效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荥阳重大恶性案件、重大安全责任和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得到有效控制;开展“大收戒”活动、“大巡防”工作;按照“三统两分”工作原则,着力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管理应用,建成了设备先进、标准统一、功能完善的视频监控中心,为市民提供了安全有保障的生活环境。

Q

《郑州晚报·荥阳时报》:您是否参加过荥阳组织开展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A

郑鸿斌(荥阳市京城路街道):

经常参加。

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人民群众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改造社会、建设美好生活的创举。我们在社会生活中注重文明礼仪,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在社会交往中和睦相处,在家庭生活中互敬互爱,都是个人素质的体现,更是精神文明大概念在我们每个社会个体身上的具体呈现。

荥阳主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持续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三下乡”“我们的节日”、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执法、文明经营、文明旅游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开展感动荥阳年度十大人物、文明市民、身边好人、孝老爱亲模范等先进典型评选表彰和结对帮扶等活动,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让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日益健康丰富,创建活动呈现出知晓率越来越高、覆盖面越来越广,城乡环境面貌、社会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628 2018-09-19 00:00:00 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KeywordP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