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第一书记当“红娘” 1万斤小米找到“婆家”
察民情、送政策、暖民心
荥阳:致富“良方”多 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为荥阳代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致富“良方”多 助力脱贫攻坚

本报讯 “真是赶上了好政策好时候了,这大病医保对我们的‘一降一提高’可帮了俺的大忙了,要不然俺这脱贫致富的信心就被疾病彻底打垮了。”荥阳市刘河镇庵上村贫困户王桂花看着手里一张张报销单据,异常激动。

王桂花家多人身患疾病,她自身患有乳腺恶性肿瘤并且还有脑血管病后遗症,走路不稳,她的丈夫患有脉管炎,家中还有98岁的老父亲需要长期照料。今年以来,王桂花因乳腺恶性肿瘤在郑州市人民医院多次住院治疗。“今年6月,俺住院花了1.2万元,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困难群众大病补充保险一共报了1万多元,算下来自己就花了1600多元。”王桂花说。

让王桂花重新燃起生活希望的是困难群众大病保险“一降一提高”倾斜政策。

2018年至2020年脱贫攻坚期内,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村贫困人口,享受大病保险“一降一提高”倾斜政策,即起付线由l.5万元降至0.75万元;合规自付医疗费用报销比例:0.75万元至5万元的由50%提高至80%,5万元至10万元的由60%提高至85%,10万元以上由70%提高至95%。

为让贫困群众“少跑趟、少排队、更方便”,郑州市社保局荥阳分局还开展“一站式”即时报销便民服务,患者只需在“一站式”结算窗口出示本人社会保障卡、有效身份证件、扶贫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或民政部门出具的低保、特困等相关证明,即可享受“先诊疗后付费”的优惠政策。出院结算时,患者可一次性完成城乡居民医疗报销、大病保险报销、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报销的全部程序。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蒋士勋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99627 2018-09-19 00:00:00 三 荥阳:致富“良方”多 助力脱贫攻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