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向日葵 上一版3  4下一版
08
郑报融媒“向日葵读写计划”启动
《乌丢丢的奇遇》 读后感
变“阅读”为“悦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乌丢丢的奇遇》 读后感

陇西小学六五班 周楷馨

《乌丢丢的奇遇》是由著名作家金波创作的一部长篇童话,讲述了一个关于爱与被爱、付出与回报、梦想与信念的故事。

主人公乌丢丢原本是木偶剧演员布袋老爷爷的布偶“独脚大侠乌丢丢”唯一的一只小脚丫,却在一场演出后意外丢失了。跛足女孩珍儿发现了他,决定把他还给老爷爷,却一直寻人未果。她让妈妈把小脚丫安在“丑娃”的身上,使小脚丫有了躯体,还有了一个新名字——“乌丢丢”。

不久之后,乌丢丢不辞而别,闯进了吟痴老诗人的家里。在那里,他交了许多新朋友,还了解了吟痴老爷爷和玩具们的故事。吟痴老爷爷的话让他懂得了感恩,在仔细思量过后,他踏上了寻找珍儿之路。可是,没想到,珍儿的学校着火了,珍儿为了救一只小狗而被困在了火场之中。乌丢丢赶来了,他义无反顾地冲进火海,救出了珍儿,自己却再一次失去了身体,变回了一只小脚丫。回到珍儿家后,他发现珍儿的妈妈身体情况越来越差,而珍儿的脚也越来越跛了。于是,他把自己的体温和力量一点一点全部传输给了珍儿,终于,珍儿的脚不跛了,可乌丢丢也消失了……每当读到这里,我就会潸然泪下,为乌丢丢和珍儿的深厚友情而感动,也被乌丢丢无私忘我、舍己救人的精神所感动。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乌丢丢虽然淘气、顽皮,却懂得用真诚的爱回报别人;吟痴老爷爷虽然年事已高,却仍然对生活充满了爱和希望;单薄的蝴蝶,为了兑现承诺,赶去蔷薇身边报答曾经的遮雨之恩,不惜在狂风中逆风飞翔,甚至是丢掉了自己的性命也在所不惜;蘑菇人为了保护弱小的生命,用自己的身躯去遮挡暴雨冰雹,即使变成碎片也不动摇,最终他们获得了新生并且因为爱而得到了自己的那颗心。因为有爱,乌丢丢拥有了身体;因为有爱,珍儿不再跛足;因为有爱,生命才变得完整;因为有爱,生活才更加鲜活、有趣和美好!

我体会到原来爱的力量是这么的伟大,爱可以创造奇迹,爱可以让生命充满活力!我在敬佩他们的同时,也领悟到我们不能只知索取身边的人对我们的爱,更要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用真诚去回报每一个爱护我们、帮助我们的人,并将这份爱传递下去,爱护比自己幼小的人,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充满人间,让世界更加美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05866 2018-10-12 00:00:00 五 《乌丢丢的奇遇》 读后感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