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5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16个县级融媒体中心 全部完成挂牌
航空港实验区文化产业 将打造“三个中心”
三名书法家走进 航空港实验区 外国语小学献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名书法家走进 航空港实验区 外国语小学献艺

本报讯 由于辖区划分的历史原因,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和新郑市如今的文化交流很频繁。10月23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外国语小学内,来自航空港实验区和新郑市的3名书法家,给该小学1200多名师生现场献艺。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曾属于郑州市新郑市的一部分,后来升格为正厅级单位,早已脱离了新郑市管理。但是,航空港实验区和新郑市两个地方的文化交流依然在不断加深融合。

航空港实验区和新郑市培育了很多书法家。10月23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外国语小学迎来了3位书法家:航空港实验区龙王办事处的李治坤,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炎黄书画院副院长,现在新郑市公安局工作;袁师曾,新郑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从事书法创作40余年;尹书喜,新郑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

10月23日上午,航空港实验区外国语小学校园内,1200名师生整齐列队,有条不紊地逐次观看3位书法家登台献艺。“上善若水”“物华天宝”“厚德载物”……书法家挥毫泼墨,很快,一幅幅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书法作品得到了很多学生和老师的称赞。

“邀请3位书法家献艺,是为了响应省、市、区教育部门‘文化进校园’的精神。”航空港实验区外国语小学校长王国旺说,希望通过书法写作等技能来增强学生的素质教育,拓展他们的视野。下一步,他们将请书法家亲临学校授课,让学生扎扎实实地在书法方面有所提高。

当天,航空港实验区龙王办事处轩辕拳的传承人王天喜也来到现场,他和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对接。下一步,该学校还准备以传统武术进校园的方式开展“文化进校园”活动。记者 王军方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14452 2018-11-09 00:00:00 五 三名书法家走进 航空港实验区 外国语小学献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