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2版:郑东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F02
郑东新区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
郑东新区举办机关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多部门联动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郑东新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银政企三方联手
郑东新区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

本报讯 近日,郑东新区智慧停车项目启动暨城市智慧管理框架协议签署仪式举行,郑东新区管委会、招商银行和腾讯公司将三方联手,以智慧停车项目为起点,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副主任魏宁娣,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行长熊开,腾讯公司河南区域总经理王广义等领导出席活动。

此次启动的郑东新区智慧停车项目,采用全国最先进的智慧停车技术,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能够做到“三位一体”,即线上支付道路停车管理、互联互通停车场联网管理、分时错峰共享及预约管理和信息收集公众服务一体化。通过车位诱导和智能收费,将实现停车智慧化、管理可视化和运营高效化,为居民提供全新的停车及出行体验,使智慧城市静态交通系统真正达到高效便民。与此同时,按照框架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城市治理、惠民服务、产业经济、宜居环境四大领域的城市大数据运用,推进智慧街道、智慧园区、智慧社区、智慧商圈试点,助力郑东新区加快推进市民公共服务建设。

记者了解到,智慧城市已成为当今世界城市发展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数据显示,全国95%的副省级以上城市、76%的地级以上城市,总计约500多个城市提出或在建智慧城市。今年,郑州市政府发布《郑州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方案》提出,从公共基础设施、智慧政务、民生服务、城市治理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郑州市智慧城市建设。

近年来,郑东新区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尤其以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等国家战略落地为机遇,以大数据为引领的信息服务业快速发展,近200家大数据相关企业集聚。2018数字经济峰会等重大活动的成功举办,更为东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了重大契机。依托“互联网+民生”的模式,郑东新区智慧城市建设将推动政务服务从过去的分散模式整合,打破部门间的竖井,有效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一体化,提升政府服务的规范化、高效化、智慧化水平。

记者 马燕 通讯员 李盼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22677 2018-12-06 00:00:00 四 郑东新区开启智慧城市建设新篇章KeywordPh银政企三方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