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家乡的北湖 四季如画
家务活 “好帮手”
泰山游记
我想 当一名医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乡的北湖 四季如画

睢县实验小学六(11)班 刘亦琦

在我的家乡河南睢县,有一个美丽的湖,叫作北湖,又称凤城湖。湖面约五千亩,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我的家乡因此有了“中原水城”的美誉。

春天,万物复苏,北湖缓缓地睁开明亮的眼睛,太阳公公微笑着慈祥地观赏着这北湖的美丽。岸边的柳树将头发染成了浅绿色,嫩芽从枝条里钻出来,在春风中随着枝条一起摆动。小草也探出小脑袋,俏皮地东张西望。多情的“花仙子”也给花儿披上了五颜六色的衣裳。这岸边的景色简直是“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

夏天,湖水变绿了,太阳光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金光闪闪。还有朵朵荷花绽开笑脸,荷叶衬托着荷花,真是美极了!柳树穿上了深绿色的外衣,婀娜多姿。她们对着“大镜子”梳妆打扮,更加美丽动人!真是“欲把北湖比西湖,淡妆浓抹总相宜”。

秋天,碧波荡漾的湖面上,时而有凉凉的秋风吹过,一群南迁的大雁排成“人”字在北湖上空飞过。岸边的柳树披上了土黄色的纱衣,却依然不忘在水中留下她那美丽的倩影。小草也穿上金黄色衣服,在秋风中一摇一摆。远远望去,就像给北湖围上了一条黄色的纱巾。这真是:“湖光秋月两相和,潭面无风镜未磨。”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人们纷纷来到北湖边,堆雪人,打雪仗……欢声笑语飘荡在北湖上空。雪花就像一位神奇的魔法师,给万物披上洁白的衣服。“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家乡的北湖是卷卷美丽的画,首首动听的歌,篇篇浓郁的诗。我爱家乡的北湖!

评语:作文中运用大量比喻、拟人、排比等修辞手法,形象详细地介绍了北湖的风景,让北湖四季的魅力跃然在笔间,作文中有很多动词,例如,“睁开”、“微笑着”、“钻出来”,让读者产生联想,可以看出作者对家乡的热爱。

指导老师 田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443 2019-01-11 00:00:00 五 家乡的北湖 四季如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