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向日葵·悦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8
一起进入奇妙的魔法世界
好书推荐
一个小学生眼中的 清朝那些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起进入奇妙的魔法世界
——《哈利·波特》读后感

东关小学五二班 杨宇涵

有这样一位小巫师,他眼睛大大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乱蓬蓬的黑发下面有一道闪电形的伤疤。他总是手里拿着魔杖,骑着飞天扫帚在空中飞,用他那无所不能的魔法跟坏人较量。大家猜猜他是谁?对,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去年夏天,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日本的环球影城。里面的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深深地吸引了我。从日本回来,我就让妈妈把哈利波特全套书一共7本全买了回来,我用了半年的时间,把这七本书一字不落地读完了。当我读完最后一本书的最后一个字合上书的时候,我可以确信的是,哈利波特就是我最喜欢的一套课外书了。

一岁的哈利在失去父母之后被寄养在了姨父姨妈家。姨父姨妈对她并不好,哈利经常受到她们的虐待和责骂。就这样,哈利过了10年痛苦的时光。

在他11岁那天,他的命运突然改变了。他得知自己是一位巫师,从此开始了在霍格沃兹魔法学校的学习生涯。在学校他认识了两位新朋友——罗恩和赫敏。他们一起学习魔法运用魔法,最终和伏地魔决一死战。哈利和他的朋友们也在一次次战斗中,逐渐长大了。

我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在书中我看到了一个与现实世界完全不一样的世界。想要坐火车去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吗?那你得首先找到9 站台。需要送信吗?那就找猫头鹰吧。如果需要存钱,那就去古林阁吧,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银行了。 在书中,真实世界中我们想不到、做不到的事儿都会变成现实。上一秒你还在霍格沃茨的大门外,下一秒你就出现在蜜蜂公爵糖果店门口了。如果需要洗碗和打扫卫生那就用魔杖挥一挥吧。多么奇妙和令人着迷的魔法世界啊。

我喜欢这本书,因为在书中我处处感受到了爱。哈利的父母为了救哈利而死,他们对哈里强烈的爱在哈利身上留下了一道护身符。这道护身符使最强大的伏地魔也无法接近和触碰哈利。而当哈利遇到危险和困难时,他的朋友们都会挺身而出,这种朋友之情也深深地感动了我。爱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爱是最深的黑魔法也无法达到的境界。

我喜欢这本书,还因为哈利面对困难和邪恶永不退缩勇敢面对的精神。从小哈利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但这也没有使他自暴自弃,反而更加努力向上。在与伏地魔的战斗中, 也正是因为哈利坚强的毅力和勇气,让他一次次死里逃生,最终战胜了伏地魔。

通过我的介绍,大家喜欢这套课外书吗?如果喜欢的话,就跟着我一起进入这奇妙的魔法世界吧。

辅导老师:董新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462 2019-01-11 00:00:00 五 一起进入奇妙的魔法世界KeywordPh——《哈利·波特》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