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8版:新郑时报 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8
腊八美食有哪些?
教你三种喷香腊八粥
7岁男童因意外致脑部损伤 神经外科医护人员奋力抢救挽回生命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相关链接
教你三种喷香腊八粥

桂圆腊八粥

适合体质:气虚、血虚和阳虚

桂圆性温味甘,益心脾,补气血,具有良好的滋养补益作用。此外,像红枣、花生、红豆、红糖、白果、枸杞子都是补血、温阳的好食品,可以将它们与桂圆互相搭配,连同粳米一起煮腊八粥喝,是很好的驱寒保暖良方。

薏米腊八粥

适合体质:湿热

薏仁是五谷类中纤维质最高的,有利于帮助排除体内过多垃圾食物。薏仁中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使肠道对脂肪的吸收率变差,进而降低血液脂肪浓度。

燕麦腊八粥

适合体质:平和

燕麦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的作用,食用燕麦后可减慢血糖值的上升,在碳水化合物食品中添加燕麦,可抑制血糖值上升,因此对于糖尿病患者,不妨在粥里放点燕麦。糖尿病人喝腊八粥最好不要放糖,如果想吃甜食,可以放些甜菊糖、木糖醇甜味剂。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33792 2019-01-11 00:00:00 五 教你三种喷香腊八粥KeywordPh■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