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2019 奔跑吧 幸福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 巩固良好政治生态 为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去年全市主动公开 政府信息29万余条
7家企业被认定为河南 首批外贸综合服务企业
我市工程建设领域 整治“挂证”行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发布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
去年全市主动公开 政府信息29万余条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 市政府近日发布《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晒出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方面的成绩单。去年,我市以加快法治政府建设为目标,以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主线, 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面实现

“一网通办、只跑一次”

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将企业开办时间从平均20个工作日减至8.5个工作日的基础上继续压缩,力争压缩至3个工作日,努力增强企业和社会公众的获得感。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带动,加速实现政务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持续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全面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推动各类非涉密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共用,推动实体办事大厅和网上办事大厅深度融合,让数据“多跑路”,部门“协同办”,群众“少跑腿”,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只跑一次”。

围绕促进改革发展、强化城市管理、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我市以“良法”促“善治”,努力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夯实法治根基。

全市主动公开

政府信息29万余条

我市将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着力点放在分析实情、找准短板、夯实基础、强质提效上。对全市已确认的76个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进行再培育再提升,推动全市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的深入开展。

畅通渠道,健全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机制。强化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各级各部门积极履行职责,依法办理行政复议案件。2018年,市行政复议中心接待走访和来信、来电、来访行政复议群众2000余人次,接收行政复议申请780件,受理行政复议案件712件,按规定转办243件,审理469件,有效化解了行政争议。依法履行应诉职责,2018年共办理以市政府为被申请人或第三人的行政复议案件149件,办理以市政府为被告的应诉案件246件。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实现了行政与司法、民众的良性互动。

健全机制,大力推进政务公开。我市深入开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对所有不涉密规范性文件20个工作日予以主动公开,实现了文件公开审核、政策解读与发文审核同步进行。推进重大建设项目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为各部门建立公开栏目,督促各单位保障重点领域信息发布。2018年,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万余条,充分发挥了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42770 2019-02-13 00:00:00 三 去年全市主动公开 政府信息29万余条KeywordPh我市发布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