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建设1000多个“四美乡村”
两位同岁爱心人士 同时捐献“生命种子”
古有“一字千金”,今有“十万征名” 确认过眼神,就等你来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位同岁爱心人士 同时捐献“生命种子”

本报讯(记者 王治)11日,三门峡两位爱心人士赵然、段文佳同时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生命种子”,分别救助在上海住院的11岁患者和在北京住院的39岁患者生命。据悉,赵然和段文佳是我省第722、723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爱心人士。

今年33岁的赵然是三门峡义马市的一名公安干警,2015年5月20日,他和单位同事一起参加了义马市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今年1月8日,他接到了三门峡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与一名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征求他的意见,赵然毫不犹豫同意捐献。

与赵然同日捐献的还有与他同岁的爱心人士段文佳,他是灵宝某村一组村民,平时非常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2014年2月在北京务工时,进行无偿献血的他同时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今年2月份,段文佳得知自己的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他知道他是这名患者唯一延续生命的希望时,毫不犹豫地做出捐献救人的决定。他经过高分辨检测和全面体检,结果完全符合捐献条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1675 2019-03-12 00:00:00 二 两位同岁爱心人士 同时捐献“生命种子”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