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TOP学习 课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尼克思维空间:一场数学王国的冒险之旅
麦迪·德普施助力中原孩子“玩转英语”
伏牛路小学开设科学2.0魅力课堂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尼克思维空间:一场数学王国的冒险之旅
“冒险导师”与“小勇士”的故事

对于很多人来说,数学并不是一门简单的学科,于是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晚点学习。其实我们应该从小培养数学思维,养成良好的思维习惯。那么,对于一些较难理解的数学知识,该如何教给孩子呢?这篇文章会让你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数学世界。2018年,尼克思维空间在众人的努力下,带着对孩子们的期许和爱与大家见面。这是一项集绘本、游戏、活动、实体体验等为一体,结合美国STEAM教育体系系列课程,让孩子沉浸在幻想的海洋,圆孩子一个冒险家的梦。 唐善普

首先,我们运用独特的故事、教具、道具、游戏和授课方式,以沉浸式体验让孩子们宛如来到一个梦幻的冒险世界。

在这个世界中,老师不再是老师,而是冒险导师,孩子们也不再是学生,而是冒险勇士。

“冒险导师”与“勇士”一起解决诸如“帽子店老板的难题”“女巫玛格丽特的魔药配方比”等一系列问题,通过数学逻辑推理、探索和解决旅程中的种种困难和危险,调动孩子们探索知识的积极性,将被动学习变为主动掌握,从而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建立各种规则,培养孩子们的生活能力和学习习惯。让孩子们体验到创造的欢乐,而不是简简单单让他们知道这道题的“答案”。

适合的才是好的

尼克思维空间还有一套独特的数学体系:

尼克思维空间希望这场梦幻冒险就像一颗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并能源源不断地输出能量,直到孩子们长得像大树一般强健有力,能够勇敢直面狂风和暴雨。

怎么样,你感兴趣了吧?快来和我们一起进行梦幻之旅大冒险吧!

尼克思维空间咨询电话:155-3820-2560

尼克思维空间就是根据一二年级孩子的性格特点,结合中美教学理念与思维培养方式,创造出适合一二年级孩子的学习方法,即“十步教学法”,其特点概括为:

第一步:课前小测。根据上周所学制定适合的题目,进行总体测试复习,深入检测孩子的知识盲点。

第二步:趣味引入。通过引入情景,建立整体课程的学习环境,打造趣味氛围。

第三步:小题热身。通过基础题目,让孩子积累经验、增强信心,同时为知识的迁移做好准备。

第四步:例题讲解。深入浅出,运用浅显的语言讲解专业的知识,让孩子深入了解核心知识点,同时进行适当的变形以培养孩子探索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五步:互动练习。启发和引导孩子通过解决例题的方法,尝试性解决较为复杂的题目,培养孩子主动解决问题的习惯。

第六步:实景应用。通过实景AVG游戏进行迁移应用,加深对知识的生活化应用,以及生活处处皆有数学的思考。

第七步:思维拓展。进行多种思维题目变形,让孩子意识到万变不离其宗,只是变换不同的条件,从本质和本源上理解问题。

第八步:总结复习。重点知识讲解和方法总结,帮助孩子建立总结和归纳的思想。

第九步:课后落实。通过天天练的方式,每日对知识进行多维巩固,巩固知识与方法,使其记忆更加牢固。

第十步:三方互动。孩子、家长、老师三方一体共同关注,线上线下随时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孩子的状况。

通过这十步,目的就是提升孩子的逻辑能力、艺术鉴赏能力、创造力、语言表达能力、动觉能力、空间想象能力、社交情感能力、协作能力、观察能力和感知能力。

怎么样?让孩子不但能够认识自我,也能够打好数学基础,顺利升入高年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372 2019-03-15 00:00:00 五 尼克思维空间:一场数学王国的冒险之旅KeywordPh“冒险导师”与“小勇士”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