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4版:登封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冶镇 抢抓有利时机 实现绿化提速提质
徐庄镇 开展国土绿化 创建森林小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冶镇 抢抓有利时机 实现绿化提速提质

初春时节,登封市大冶镇东刘碑村10多个村民正辛勤地穿梭在刚刚完成土地平整的山坡上,忙着浇水、覆膜,一条条蜿蜒的玉带被铺起,玉带之上齐整地点缀着一株株皂角和银杏树苗,原本荒凉的坡地,一下子充满了生气与活力。抢抓气温回升的好时机,大冶镇组织部分村民加紧完成国土绿化种植任务。

“这一块是东刘碑3个生产队的地质太赖,种植传统农作物效益不太好,村里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都外出务工了,这些偏远且交通不便的土地就荒芜了。3个村组干部就把它流转过来进行统一种植,种的主要是皂角、银杏,3年之后,一是可以享受国家林农经济一年一亩地600元补贴;二是皂角和银杏可以当药材卖,对农户来说又是一项收入。目前,这三个生产队的任务已经全部种植完成,正在进行浇水、覆膜。”大冶镇林站站长赵俊伟介绍说。

大冶镇镇长梁跃飞说:“在工作推进中,大冶镇牢固树立大绿化、大生态理念,抢抓春季造林有利时节,全力以赴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一是做好规划,围绕高标准规划、高标准建设,认真抓好绿化工程规划设计,确保国土绿化工作加快推进,取得实效。二是细化任务,按照规划细化造林任务,排出时间表,统筹推进香山森林公园、豫见铁路、商登高速、村庄绿化等‘绿园’‘绿带’‘绿廊’‘绿村’四绿工程。三是加快推进,按照时间节点量化、细化工作目标,抓紧时间植绿造林,大干、快干,加快推动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

截至目前,大冶镇国土绿化任务已完成造林面积1525亩,占登封市下达任务1050亩的145%;森林抚育950亩。此外,商登高速廊道工程已完工,栽植树木31.7亩;香山森林公园周边山区绿化工程,整地2000亩,挖坑800亩,栽植树木100亩;豫见铁路绿化工程,整地900亩,挖坑600亩,全部绿化工程将于3月底全面完工。

据了解,下一步大冶镇将继续按照登封市在国土绿化提速行动中提出的“以绿荫城”“六化”工作理念和让荒山披上绿装、让秃岭育上林海的思路,依托嵩山绿化、美化、彩化建设,开展“立体式修复”,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格按照规划实施,持之以恒推进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行动,同时坚持植管并重,强化日常管护,及时浇灌维护,实现栽一片、成一片,确保苗木成活率,真正实现国土绿化提速提质。

郑报融媒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高鹏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414 2019-03-15 00:00:00 五 大冶镇 抢抓有利时机 实现绿化提速提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