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全省调查研究联系点工作会议在新郑召开
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考核组到新郑考核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动员大会
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本报讯 3月10日,新郑市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动员大会,会议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务实重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启新郑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新局面。

新郑市委书记刘建武主持会议并讲话。新郑市领导马志峰、曹东锋、王俊杰、李志强、黄卫东、王智明、秦洪源等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绩效考核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表彰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随后,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总结了2018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

2018年,新郑市地区生产总值和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分别突破750亿元和75亿元大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首次跨越300亿大关。新郑市在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财政收入百强县市、工业百强县市、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分别排名第40、33、28、33、48位,均居全省县市首位;华夏幸福产业新城、新区东部片区、龙湖西部片区全面铺开,基础设施和项目招引建设齐头并进;新港产业集聚区功能日益完善、产业更加集聚,被评为省二星级产业集聚区,有效拓展了发展空间和潜力。传化物流小镇、宋城·黄帝千古情、红星美凯龙中原家居城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快速推进,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充足后劲。全省唯一入选国家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试点,经济发展更具活力。市政务服务、农业、工商等部门持续深化“放管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三十五证合一”等多项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新郑全年谋划推进城市提质项目186个新建提升市域干道81公里,11条融郑融港道路竣工通车,连接郑州主城区和航空港区更加紧密。

马志峰讲到,新郑市各单位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先进制造业为主攻方向,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加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品质提升,拓展高质量发展城市空间。要瞄准建设全国一流中小城市目标,以城市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不断提高城镇化建设质量和水平。深化改革开放创新,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坚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支撑,进一步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重视源头治理,创优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要坚持把环境保护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不断完善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着力打造蓝天碧水美丽新郑。助力乡村振兴,夯实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严格落实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全力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突出民生改善,营造高质量发展社会环境。围绕群众所需、所急、所盼,快速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精心筹备、全面提升,扎实做好己亥年拜祖大典筹备工作。经贸活动组要坚持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精心筹办经贸洽谈、招商推介等系列商贸活动,吸引客商投资,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后劲。

最后,刘建武表示,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切实增强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责任感使命感;瞄准目标、强力攻坚,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与助力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贯通起来,落实到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的具体行动上。要围绕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树牢绿色发展理念,补齐农村基础设施这个短板,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用好深化改革这个法宝,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加强领导、强化保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加快推进国家中心城市次中心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新闻1+1

新郑召开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活动组动员会

抢抓机遇开展招商活动 为新郑市发展注入新鲜动能

本报讯 3月11日,新郑市召开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活动组动员会。新郑市领导李志强、孙阔等出席会议。

会上,新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阔宣读了《新郑市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经贸洽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包装推介项目、邀请客商、洽谈项目等核心内容,对各项工作的具体开展时间进行明确部署,督促各相关单位互相协调,扎实做好邀商和项目征集工作。

新郑市政协主席李志强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抢抓机遇开展招商活动,为新郑市发展注入新鲜动能;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将新郑市的重点发展行业、重点发展区域做好整体策划包装,积极对外宣传;要强化组织、狠抓落实,各成员单位要保持密切联系,实行信息共享,确保本届洽谈活动圆满成功。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新郑市领导察看第十三届

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筹备情况

本报讯 3月12日,新郑市领导彭德成、周建超、王艳红带领各筹备组相关负责人到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实地察看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筹备情况。

新郑市领导实地察看了论坛媒体采访室、贵宾休息室等场地筹备情况,听取各工作组关于现场布置、安全保卫、氛围营造等工作汇报。据了解,第十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于4月5日~6日在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正式举行,论坛的主题为:“黄帝文化与强国之路”。

新郑市副市长周建超说,各论坛筹备组要和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紧密对接,明确责任、重在实做,在细化方案和责任上全面考虑下功夫,要无缝对接、紧抓实盯,确保万无一失,精益求精,高标准办好黄帝文化国际论坛。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3694 2019-03-15 00:00:00 五 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KeywordPh新郑市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