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2018“感动中原”年度人物揭晓 郑州“无臂羊倌”曹建新入选
平行线有一堂阅读课 叫“十年读书”!
平行线教育组织首次 “数学百人成长计划”落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平行线有一堂阅读课 叫“十年读书”!

有人说,一个人气质的里藏着他走过的路,见过的人和读过的书。

你是否想过让孩子坚持十年读书?

读书不难,难的是坚持。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十年读书从一周带孩子读一本书开始,课上通过对书籍相关内容的讲解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课下阅读老师以身作则,陪伴孩子每天读书,并持续性关注学生的阅读进程,逐渐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让读书成为孩子受益终身的事儿。

同时,阅读课以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口语表达、写作为基础要求,同时采用章节阅读与整本书阅读相结合方法培养学生的阅读能力,帮学生拓宽知识面、增加词汇量的储备,丰富生命底蕴。

通过十年读书阅读课,不少孩子开始爱上读书了,对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读过的内容会滔滔不绝地讲给自己的家长听,甚至孩子开始有思辨的过程,这也表明孩子的思维方式发生了改变。

阅读老师张老师说:“十年读书的目标是让学生成‘仁’,希望以阅读为切入口为孩子们射入生命之光。”

高考政策改革,语文即将增加至180分;郑州小升初政策改变,采用摇号加面谈的方法。指挥棒改变透露的是国家对素质教育、文化塑造的重视。阅读课,这种不同于语文、数学、英语等常规学科的课程出现,是传统课堂的一种补充,通过阅读积淀下来的文化知识、阅读能力,也将更有助于学生自身素质的提升。

据悉,应广大家长的要求,平行线十年读书将于今年暑假新开一年级,并于4月初正式开始报名,家长们可以关注一下。

唐善普

咨询电话 张老师:18937629671 马老师:15713837815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58355 2019-03-30 00:00:00 六 平行线有一堂阅读课 叫“十年读书”!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