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民平均每天总阅读时间为3.6小时
郑州美术馆“书语童画” 主题绘画活动启动
《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上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改编自真实案件
《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上映

本报讯(记者 崔迎)由“宝莱坞最后的女皇”希里黛玉主演,改编自2012年印度德里“黑公交”轮奸案的女性复仇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定档5月10日。昨日,该片在我市举行媒体看片会,和一般由男性主导的印度影片不同,影片完全从一个女性的视角出发,情感表达更加细腻,对针对女性犯罪、女性地位等问题的“抗争”也更加激烈,从而让不少观众大呼过瘾。

近年来,随着《摔跤吧!爸爸》以及正在热映的《调音师》等叫好又叫座的高品质电影进入国内院线,观众对印度电影的综合水准都有了颠覆式的评价。《一个母亲的复仇》用一种朴素但强烈的情感,将印度社会的强奸、女性地位等问题展现在观众面前。虽然快意恩仇的复仇让人过瘾,但影片最终还是要回到对现实社会的反思中。影片中,阿丽娅在一次聚会后被四名穷凶极恶的暴徒绑至车内残忍地殴打并强暴,法官却以证据不足为由当庭释放了四名强奸犯。面对司法不公,愤怒的母亲戴维基不得不依靠自己柔弱的双手实施复仇计划。

该片改编自2012年印度德里“黑公交”轮奸案,此案曾引发印度国内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动荡,然而其中一名强奸犯竟认为“她不应该反抗,女孩才应该对强奸负责”。而该片通过“复仇”展开了对性侵案的声讨,上映后,越来越多印度人站出来指控强奸。被阉割、下毒、陷害和枪决,母亲戴维基对四名罪犯的处决让人拍手称快。不少观众表示,“片中的母亲不仅是为女儿复仇,更是为了6亿印度女性的尊严和权益复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5354 2019-04-24 00:00:00 三 《一个母亲的复仇》将上映KeywordPh改编自真实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