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群众营造干净宜居的生活环境
龙港办事处 将身边典型搬上党课讲台
三官庙办事处治理违规软体广告
张庄办事处 宣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港办事处 将身边典型搬上党课讲台

本报讯 近期,航空港实验区龙港办事处紧贴时代脉搏,创新党课教育形式,不断丰富拓展党课内容,激发广大党员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内在精神动力,展示出良好的党员形象。

该办事处非常重视党员思想建设,以“支部建设提升年”为抓手,以强化服务意识为目标,扎实做好党员思想教育工作。

在工作实践中,龙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苏营周注意到,党课上,支部书记在认真讲课,尽管制作的课件科技含量高,但听课党员却普遍热情不高。经与和大家沟通得知其中症结:办事处党员趋于年轻化,普遍思想敏锐,接受新生事物多,对于过去那种“高、大、上”式的被动接受教育已产生“审美疲劳”,惯用的单向灌输学习教育方式已明显滞后,在学习教育中不能形成通畅的双向对接,起不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于是,龙港办事处领导班子商议后决定,新时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就要在党员思想学习教育上寻找突破口,及时转变做法,紧贴时代脉搏、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课内容,真正让党课入脑入心,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4月16日上午,龙港办事处机关党支部开展以“工作争先进、党课大家讲”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活动中,机关党支部打破以往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惯例,用党员身边的先进典型上台讲党课,没有高深的理论知识,却有实实在在的事例摆在面前,让人耳目一新。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开讲形式很新颖,打破过去“教条式”教育常规,比较接地气儿。党员小张结合自身抓农村党支部的工作实践,浅谈提高农村党员思想觉悟的感受,引发大家的思想共鸣,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阵阵。在树头村党员学习室,党员老朱用质朴的语言,表达对惠农政策的喜悦之情,他勉励大家踏实苦干,做群众的“贴心人”,带领群众发家致富。话音刚落,引来一阵附和声。

在活动现场,苏营周说,社会在发展,党课手段也要多样化,做到与时代同步,只有充分激发出党员的内在活力,才能形成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真正成为群众学习的榜样。这样的活动,下一步将深入开展下去。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王刚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6431 2019-04-26 00:00:00 五 龙港办事处 将身边典型搬上党课讲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