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6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06
温暖的旅程
郑州三中采薇文学社
“老杜”二三事
感恩
乡情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感恩

□郑州市第六十中学八五班 易铭铭

感恩,听到这个词,你第一个想到的是谁?是无怨无悔日夜为你辛劳的父母,是孜孜不倦为你付出的老师,抑或是愿意在你有困难时向你伸出援手的同学、朋友……

无论你想到的是谁,我想,那个人对你来说一定极为重要,抑或是在某一段时间,温暖了你的岁月吧。

感恩父母,他们带我们来到这世上,生而为人,已是我们穷极一生也报答不完的恩情,而看看当今有多少人不懂得感恩,把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都当做是应该做的。更有甚者因为父母满足不了他们的物质需求而出言不逊,甚至大打出手,实在是不该。

感恩我们的老师,他们是除了父母外,唯一一群会因为我们而消耗自己的人,他们是唯一一群会因为我们而燃烧自己的人。平常,我们看到的是:他们上课时不知疲倦的笑脸与热情,他们为我们没有认真对待学习这件事情的责怪……但,还有很多我们看不到的,夜深那厚重的作业,不知包含了多少期望与焦灼。旭日东升,那个早已在办公室里忙碌的身影。

感恩我们的朋友和同学,在成长的路上,因为有他们的陪伴,我们不再孤单,不再彷徨。

我们要感恩的太多太多,小到为我们提供新鲜氧气的一草一木,大到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或许,我们还要感谢那些给我们制造困难的人和事,其实我们的人生因为他们而更坚强,更加学会珍惜。

无论是“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的感恩,还是“采得百花成蜜后,为谁辛苦为谁甜”的感恩,都充满了温暖与希望。

其实,感恩的行为不论大小。打饭时的一声谢谢,是对为我们准备饭菜厨师的感恩;回家时的一杯热茶,是对辛劳了一天的父母的感恩;下课时的一声“老师辛苦了”是对为丰富我们知识的老师的感恩;长大后为国家出一份力,那是对伟大祖国的一种感恩……

学会感恩,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愿你周围的人都因为有你的存在而感到温暖、快乐!

点评:文如其人,你的文章和你的为人一样朴实、真诚。作为一篇演讲稿,没有单纯的说教,笔尖流淌着细腻的情感,这是本文最大的优点。从文中还可以看出你是一个懂得爱的孩子,爱周围的人,爱陌生人,爱这个世界,所以,你是幸福的!

指导老师 刘玉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69097 2019-05-10 00:00:00 五 感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