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患者满意和认可是我最大的收获
宝宝洋溢出笑容是我最大的心愿
人生最美是白衣
“这小妮儿真贴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患者满意和认可是我最大的收获

我是一名工作在临床一线的普通护士。在平时的护理工作中,我除了把自己的爱心、细心和责任心融入临床护理工作中,为患者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外,比较注重主动地与患者及其家属进行沟通交流,从患者入院的第一时间就热心地将他领进病房,详细介绍医疗环境、主管医生和自己,还有同病房病友,提醒用餐、打水、注意安全等具体事务,了解病人的心理和需求,在短时间内消除他们的陌生感恐惧感,拉近了护患距离,建立了相互信任的关系,得到了患者及其家属的普遍赞扬。

在我近30年的护理生涯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一件事,是一位曾在我们泌尿外科住过院的患者。有一天突然又来到病房,我原以为他又有什么不适,马上上前去询问,没想到他说:“蔡医生,我没事,我到门诊上复查,就是想来看看你,我住过好几家医院,还是你最好,对我照顾得最周到,这里有些水果,你们忙完再吃吧。”说着就把一兜水果往我手里塞,我忙不迭地把水果送回他手上,但是他的这几句话,让作为责任护士的我心中一阵暖暖的。

他是一位结肠癌患者,得知手术后将失去正常排便方式,大便要通过腹部排出时,他不理解不接受,大发脾气,拒不配合治疗。我一次次走进病房,耐心细致地做他的思想工作,给他讲病情,讲成功的病例,解答他的疑问,终于使他打消顾虑,主动配合手术治疗,主动询问相关知识。

术后,病人及家属对造瘘口护理没有一点经验,我亲手为他擦净造瘘口周围粪便,耐心教会粪袋使用方法,感动得病人及家属连声道谢。

出院时这位患者双手合十作揖道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平时只要到医院复查,总要跑到我工作的地方,找到我,说几句话,站在那里默默地看着我工作。我觉得,这是病人对我工作最好的认可和奖励,也激励着我以更好地服务做好护理工作。

荥阳市人民医院 蔡艳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29 2019-05-22 00:00:00 三 患者满意和认可是我最大的收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