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河南)国际大学生 时装周活力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在郑州开展立法调研
努力让群众安全感 更加充实 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走进航空港区
奥体中心“一场两馆”月底前竣工验收
第四届郑州市突出贡献 高技能人才和首届技术能手开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在郑州开展立法调研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帅) 昨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调研组来到郑州,就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情况进行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荃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密市平陌镇虎岭村警务工作站,新密市公安局辅警办、“一村一警”办公室和合成作战办公室,郑州市公安局交警二大队,建设路分局岗坡阳光新城警务室和林山寨新村警务室,就警务辅助人员工作情况,与一线辅警面对面交流,了解警务辅助人员具体承担的工作性质、福利待遇、聘用机制和诉求。

据介绍,郑州市本级招聘辅警3967人,六县一区招聘辅警3927人,各分局派出所还使用了一批各乡镇办事处招聘的辅警。在岗位分配上,文职辅警和勤务辅警人数比例较高,其中“一村一警”工作站的主力也是辅警。绝大多数辅警拥有大专以上学历,年龄在20岁到35岁。

据了解,此次调研,主要针对警务辅助人员的法律授权、法律地位、法律约束和职业发展空间等情况开展,旨在尽早赋予辅警辅助执法权,让辅警辅助执法有法可依,为深入推进平安河南建设,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作出更大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69 2019-05-22 00:00:00 三 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 在郑州开展立法调研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