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14版:中牟时报 卫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Z14
抓好县级中医院建设 带动乡村两级中医药业务开展
东风路街道 开展计生协会纪念日活动
提高群众对非法行医危害的警惕性
“白衣天使”变身“运动达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县中医院开展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
抓好县级中医院建设 带动乡村两级中医药业务开展

本报讯 5月27日,由县卫健委主办,中医院承办的2019年中牟县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开班。县卫健委主任姚国森,副主任刘敏、张富德,县中医院院长申俊岭、工会主席吴继发等出席。

张富德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全体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刘敏就此次培训纪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申俊岭就抓好县级中医院建设,带动乡村两级中医药业务的开展,扩大中医药预防保健、医疗服务在基层群众中的普及,促进中医药长期、健康、良性发展方面作表态发言。

姚国森从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培训班的学习和纪律要求,全县中医药发展现状,工作形势和思路等几个方面,为大家明确了学习重点,对做好此次培训作了重要安排。他强调,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高业务素养,提升服务水平,以高尚的医德和过硬的医术投身到医药事业发展,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贡献力量。

此次培训安排具有多年临床工作经验的专家,从国家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教材中,精心遴选8项适宜技术,结合县中医院多年来中医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经验,制作授课课件,通过理论教学和现场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利用2天时间,对参训学员进行培训,力争使每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掌握不少于6项的适宜技术,从而能够更好地指导城乡居民进行预防保健。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医专业医师或临床医师代表,各标准化村卫生所村医共330余人参加培训。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薛院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845 2019-05-31 00:00:00 五 抓好县级中医院建设 带动乡村两级中医药业务开展KeywordPh县中医院开展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