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他用深情丈量贾鲁河沿岸每寸土地
真情绘就出彩人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真情绘就出彩人生
□郑旗

人生有长短,真情便不同。

贾鲁河综合治理生态绿化工程建管局综合部部长李军,于平凡的工作中,用心用情绘就了虽短暂却出彩的人生之路。

在李军身上,我们能看到一个生于斯长于斯的郑州人对家乡的热爱,能看到一个曾经的军人的正气和坚韧,能看到一个水利人对郑州水系、郑州生态的热爱。甚至能从李军身上看到焦裕禄的“三股劲儿”: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儿、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儿、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儿。施工现场,看到孩童在河里洗澡他会着急劝阻;为了摸清贾鲁河“家底”,他经常骑单车、自费打车去工地,即使在病痛之中,他牵挂的还是贾鲁河治理进展情况……

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阐释出彩河南人时说,出彩是具体的,离每个人都很近,只要脚踏实地去做,人人皆能出彩。每一个河南人都应当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大潮,始终与时代同行,不停和时间赛跑,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李军同志,就是在自己的人生经历中,在治理贾鲁河这个平凡而具体的岗位中,坚韧执着、踏实苦干的人。

出彩的集体,由每一个出彩的个体组成。每个郑州人都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做贡献,都要用心用情走好人生的每一步,都要在平凡之中创造不凡业绩,才能为高质量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添砖加瓦,才能绘就中原更出彩,郑州先出彩、出重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7217 2019-06-03 00:00:00 一 真情绘就出彩人生KeywordPh□郑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