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节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这边厢庆“六一” 孩子们乐哈哈
那边厢过端午 玩出新花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爱送上门
那边厢过端午 玩出新花样
关爱送上门

建中街街道 “粽”情飘香送温暖

本报讯 6月4日,建中街街道建华社区联合郑州市口腔医院、友邻社区服务中心等爱心企业志愿者,在小区文化广场上举行“粽情飘香邻里情”端午节便民服务送温暖活动。

一大早,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红枣、竹叶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不一会儿工夫,三角形、斧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两个小时内共包好了400多个粽子。郑州市口腔医院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口腔检查,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普及口腔健康知识,还有友邻社区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社区空巢、独居老人以及特殊困难群体提供免费清洗空调、抽油烟机等便民服务。

当天下午,社区科普大学校长李爱华和党员志愿者们将会把煮好的粽子送到这些特殊群众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爱。记者 张改华

增进邻里情

一马路街道 “粽”情端午 共叙邻里情

本报讯 6月4日,一马路街道各社区党支部联合一马路巡防队员、社区民警一起,邀请辖区居民、退休党员和志愿者一同开展了“迎端午 共叙邻里情”活动。

活动现场,有现学现卖的年轻人,也有熟练能手,大家充满干劲,互相学习。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和火车站管委会、巡防队员将部分粽子作为“爱心礼物”送给辖区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和环卫工人。饮马池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借助活动平台,增强居民归属感,也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群众基础。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惠勇 文/图

人和路街道 动手包粽子 传承传统文化

本报讯 5月30日,人和路街道郑飞社区开展“迎端午 包粽子 传承中华传统”活动。

上午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大部分阿姨虽然上了年纪,但速度很快。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有的居民双手将粽子叶卷成漏斗状后,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麻利优美,转眼间就包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在一片欢笑声中包好的粽子便已堆成了小山。

参加活动的石阿姨表示,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还让大家在包粽子的过程中拉近了邻里的关系。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徐贝贝 马欢欢

金水源街道铁三官庙村 举办包粽子比赛迎端午

本报讯 6月5日,金水源街道铁三官庙村第二届包粽子比赛拉开了序幕。

一大早,村里的党员、志愿者、居民就到现场,开始淘米、洗粽叶、调原料,忙得不亦乐乎。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大妈大婶们手脚麻利地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将和好的糯米馅灌入漏斗状的粽叶中,压紧压实,将粽叶裹好,再用细绳捆紧,一个个三角形的粽子就制作完成了。最后由裁判当场清点粽子个数,宣布结果,评选出了前三名参赛选手。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秦子晴 卢军

征集“金点子”

五里堡街道 借过节相聚的好机会,向大家征集楼院改造意见

本报讯 5月30日,由五里堡街道主办的“庆端午”文艺汇演活动举行。活动以“端午传情 尽情放‘粽’”为主题,内容丰富、贴近民生。

喜庆欢快的开场舞《点赞新时代》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耳熟能详的豫剧经典曲目朝阳沟选段《亲家母》一开唱就引得观众纷纷合唱……形式多样的演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折粽叶、装糯米、放红枣、裹紧扎绳,糯米、粽叶、细绳在参赛者的手指中翻转、跳跃,转瞬间,一个个“端庄”的大粽子便呈现在众人眼前。

在欢庆节日之余,街道还现场向居民广泛征求第二阶段无主管楼院的改造意见。居民纷纷进言献策,提出改造需求,给出提升楼院的好主意,现场共搜集整理意见、建议50余条。

街道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对居民提出的具体问题展开调研,商讨解决方案。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140 2019-06-06 00:00:00 四 那边厢过端午 玩出新花样KeywordPh关爱送上门关爱送上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