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朗读之星”评选启动 寻找会朗读的你
■消息速递 福华街街道
为孩子提供素质教育课程 这个帮扶项目备受好评
蔬菜是否农残超标?快检技能为市民把关
走访座谈不漏一人 温暖关爱不少一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蔬菜是否农残超标?快检技能为市民把关
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快检技能培训

本报讯 为加强二七区食品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全系统食品快检水平,充分发挥好食品快检设备在食品安全保障中的作用,有效开展食品快速检测工作,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30日、31日用两个半天的时间,对局机关及17个食药监所的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分批进行了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广州达元技术有限公司何工程师现场授课,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图文演示、实际操作仪器等方式,由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食品安全快检仪器、试剂的应用领域、检测原理及操作方法,现场演示了蔬菜农药残留、瘦肉精等物质的快速测定方法,并就实际操作中的问题进行了答疑。通过这些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培训,参训人员有效掌握了便携式食品综合分析仪的基本原理以及操作使用方法,为今后监管工作中快速筛查、发现问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今后,快检设备将广泛运用于食品监管日常巡查、专项整治、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当中,实现市场销售食用农产品快检数据可随时录入、动态可实时分析掌握、问题可及时发现处置、产地可即时追根溯源,将极大提高食品监管工作的靶向命中率,倒逼市场开办方和食品生产经营者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执法能力,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为食品安全科学监管打下良好基础。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141 2019-06-06 00:00:00 四 蔬菜是否农残超标?快检技能为市民把关KeywordPh二七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快检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