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6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6
三官庙办事处 开展拆除私搭乱建宣传活动
冯堂办事处 集中清理擦除覆盖墙体广告
三官庙办事处 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新港办事处 四举措规范校园门口交通秩序
明港办事处 巡查整改店外经营问题
明港办事处 完善环卫基础设施 提升城市形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明港办事处 完善环卫基础设施 提升城市形象

本报讯 自环卫市场一体化工作实施以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明港办事处通过对外包保洁公司日常保洁作业开展不定期督查,到建立环卫巡查联动机制、聘请义务监督员对城乡接合部及偏远路段实施第三方监管,不断完善环卫监管体系,不断探索垃圾收集、分类、转运、处理机制,促使辖区环境卫生得到了明显改观。

2018年1月,明港办事处开始实施单位内部垃圾分类制度,为每个科室分发了绿色分类垃圾桶,垃圾桶上显示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引导机关人员摒弃传统的垃圾收集方式,积极倡导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

2018年6月,城市精细化工作启动时,办事处精细办给沿街80余家商户免费发放了绿色垃圾桶,商户自觉签收垃圾桶接手书,履行“门前三包”职责,商户门前“乱堆乱放”杂物以及环境脏、乱、差等现象得到大力改善。

近期,该办事处一负责人说,辖区卫生虽然经过一年多的城市治理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有个别民众在环境卫生方面依然会延续乱扔乱倒的不良习惯。由于历史原因,垃圾收集设施配套不足而且落后,环卫设施在设置和配套上与城市环境卫生要求存在差距。

下一步,该办事处将在夯实辖区环卫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比如设置规范的垃圾桶)、不断完善垃圾分类、收集、转运、处置机制及辖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等工作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先行先试,不断促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高质量运转,为迎接第三方考核打下坚实的环境基础。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杨银丹 张锋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28 2019-06-06 00:00:00 四 明港办事处 完善环卫基础设施 提升城市形象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