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市2018年人体器官捐献数量 居全省县级市第一
绿城妈妈社区环保项目 在辛店镇举行
新郑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蓝天救援队在东郭寺中学 宣讲水上安全知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2018年人体器官捐献数量 居全省县级市第一

本报讯 6月3日,郑州市召开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新郑市红十字会荣获郑州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先进单位,并在会上做典型经验介绍。

在省、郑州市红十字会及新郑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和正确领导下,新郑市红十字会与市卫生健康委、市级各医院相互支持、共同努力,从2016年至2018年,新郑市实现器官(角膜)捐献27例,共拯救了74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仅2018年就实现器官(角膜)捐献16例,在全省县级市排名第一。

一直以来,新郑市红十字会充分发挥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的自身优势,契合红十字精神,利用组织开展的高校行、乡村行红十字宣讲、结伴同行脱贫路志愿服务、应急救护培训“五进”、NCD项目实施与培训等活动,开发印制发放宣传品6类4万余份,积极引导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尽最大可能让群众逐步理解、认同、支持人体器官捐献。始终与郑州市七院OPO(人体器官获取组织)密切联系,相互支持,协同促进,于2018年组建起由6家市级医院25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队伍,并邀请七院专家进行定期分批次培训,随访培训效果,讲授人体器官捐献相关法律法规,尤其对发现潜在捐献人时的工作程序进行详细介绍,严格遵守一旦发现潜在捐献人时应当主动向郑州七院OPO报告的有关规定。同时由信息员向本院医务人员下沉带训,扩大知晓率。联合市卫生健康委、郑州市七院分别于2017年、2018年组织召开全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推进会及总结会议,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同时以会代训,扩大了辖区医院对开展器官捐献工作的认知度和组织参与度。

新郑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李向华指出,现在我国器官移植供需比例约为1∶30。器官捐献是一项涉及思想观念、伦理、法治等社会诸多层面、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方方面面的参与和支持,为此,新郑市将继续加大知识普及和宣传动员力度,倡导传递人间大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缅怀纪念工作,将博爱助学、社会救助等向捐献者家庭倾斜,给捐献者及其亲属更多的人文关怀。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46 2019-06-06 00:00:00 四 新郑市2018年人体器官捐献数量 居全省县级市第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