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新郑市2018年人体器官捐献数量 居全省县级市第一
绿城妈妈社区环保项目 在辛店镇举行
新郑市第三届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蓝天救援队在东郭寺中学 宣讲水上安全知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绿城妈妈社区环保项目 在辛店镇举行

本报讯 6月4日,“巾帼心向党 礼赞新中国”世界环境日暨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宣传活动在辛店镇蓝天新城举行。此次活动由新郑市妇联、市环保局、辛店镇联合举办,旨在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献礼新中国70华诞。

为了让市民广泛参与此次活动,来自全市各级妇联部门、市环保局的志愿者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场舞《开门红》、诗朗诵《美丽新郑,巾帼在行动》、舞蹈《不忘初心》、三句半《我们走进新时代》、舞蹈《爱我中华》、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群众的阵阵掌声。

在文艺表演间隙,还举行了环保倡议宣言和环保知识竞答,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踊跃回答。活动现场还展示了“绿城妈妈”环保手工自制的芽菜、图画、花瓶、香皂、酵素等,吸引大家纷纷驻足欣赏。

为了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环境保护知识,新郑市环保局、辛店镇利用环保宣传日,对大气污染防治进行宣传,增强群众的大气防治意识,动员群众立即参与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并通过发放宣传页、树立环保知识展板的方式引导群众学习。活动现场,新郑市妇联、市环保局志愿者向过往群众讲解垃圾分类、酵素制作等环保知识,并发放环保手提袋600个、环保宣传牌1000余副、环保宣传手册500余份、环保知识笔记本500本。

据悉,新郑市高度重视“绿城妈妈”项目,先后在龙湖镇林锦店、梨河镇七里堂、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北关街、辛店镇蓝天新城、城关乡泰成溪水湾、梨河镇绰刘、中心城区赵庄7个社区实施“绿城妈妈”项目。引导妇女群众一起参与到环保酵素制作、手工皂、水培芽菜、厨余堆肥、巧手制作等环保宣教活动中,7个社区共计开展活动300多次,受益群众约3500人次,环保知识技能培训1000多人,不但增强了社区广大妇女的环保意识,而且带动了身边人和更多家庭的环保意识,做到了资源再利用,垃圾减量化,环境清洁化,邻里和谐化,社区百姓幸福指数得到了提升。

新郑市“绿城妈妈”工作,得到郑州市妇联的充分肯定和认可,先后荣获郑州市“绿城妈妈”社区环保服务项目“绿城绿植能手奖”、郑州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郑州市妇联系统目标管理优秀单位等荣誉。

新郑市妇联主席郑慧阁表示,环保事业是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社区共同的责任。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妇女姐妹带动更多家庭参与其中,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少开一天车开始,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自觉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将生态建设的“种子”广泛播撒到基层、扎根在家庭,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49 2019-06-06 00:00:00 四 绿城妈妈社区环保项目 在辛店镇举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