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当好东道主 齐心办盛会
辛店镇多措并举抓牢安全生产
新郑市委组织部 到派驻村开展联建活动
龙湖镇举行“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启动仪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湖镇举行“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启动仪式

本报讯 5月29日下午,龙湖镇在中原工学院大礼堂举行“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启动仪式。镇全体班子成员、股级干部、驻镇各单位、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主任参加活动。新郑市纪委常委邢会方、审理室主任靳晓莉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吃亏歌》《张仲景》等廉政戏曲。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唱出了人民公仆的本色,揭示出奉献乃施惠于民的应有之义,深深触动着现场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灵魂,提醒党员干部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启动仪式上,与会全体党员在龙湖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绍敏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观看了《斩断伸向拆迁款的黑手》《回头是岸》等警示教育片。新郑市纪委审理室主任靳晓莉现场宣读了处分决定并进行了廉情分析。龙湖镇部分村组干部代表作了对照剖析并作体会发言,村党支部书记代表重读了入党申请书并进行表态发言。龙湖镇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办公室主任郭黎民宣读了《龙湖镇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实施方案》,新郑市纪委常委邢会方从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廉洁教育村村行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好廉洁教育村村行各项活动;明确职责、强化督查,切实把廉洁教育村村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对开展“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向马绍敏书记递交廉政承诺书,马绍敏向支部书记传达了《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给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洁教育课。

启动仪式上,龙湖镇党委常务副书记马绍敏就高质量推进“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讲话。他要求全镇上下,要提升认识,把握好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实现监察全覆盖、推进郑州南部新城区建设“三个要求”,做实宣传、教育、文化“三篇文章”,加强领导,夯实纪委牵头、各村(社区)主抓、党员干部参与的“三大责任”,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根据方案,该活动将持续进行到12月底,以各村(社区)为主体,通过开展“五个一”集中学习,以案促改对照查摆整改工作,廉洁文化进农村社区活动等,将廉洁教育覆盖到每一个村(社区)和每一名基层党员,消除廉政教育末端“盲点”,推进以案促改和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培育良好的村风民风,助推乡村振兴。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58 2019-06-06 00:00:00 四 龙湖镇举行“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启动仪式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