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6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6
荥阳公交事业有序快速发展 为建设和美荥阳加油助力
荥阳房产中心组织召开 房地产经纪机构工作会
荥阳5个工地荣获 “郑州市级标准化工地”称号
职业教育同样精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公交事业有序快速发展 为建设和美荥阳加油助力
乘客在站牌有序乘车
新能源公交车

本报讯 城市公交作为一项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事业,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出行利益,是反映城市发展的一扇窗口,也是体现城市形象和品位的一面镜子。从2001年正式成立荥阳市公交有限公司,18年来,荥阳市委、市政府将城市公交列入重要民生工程,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深入贯彻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给予积极督促指导,公交事业得到有序快速的发展,实实在在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公交公司对内加强行业管理,对外提升服务形象,打造市民满意、政府放心的责任企业,为打造郑西新城、建设和美荥阳加油助力。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张丽 文/图

整合公交资源 优化公交线网

为有效整合公交资源,扩大公交覆盖面,提高公交的运营效率,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荥阳市公交公司坚持开通新线、调整线路、优化公交线网,方便市民快捷出行。自2015年以来,荥阳市陆续开通3条公交线路,延伸优化调整5条公交线路,截至目前公交线路数11条,线路总长160余公里。与郑州公交11路、12路、182路对接,4条线路在高铁西站公交场站发车,与高铁实现零距离换乘。公交线网范围北到科学大道,南到中原西路,西到上街交界,东到绕城高速。公交日发1950余班次,年客运量1600余万人次,年运营里程800余万公里。荥阳市城市公交事业步入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群众出行条件

为不断加强公交基础设施建设,解决公交停车难问题,提高公交车营运能力,荥阳市委、市政府加大对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支持力度。截至目前,规划公交枢纽站1处,建成公交调度室1处,公交充电场站2处,建设充电桩112个。规划西区公交场站一处,前期工作正在协调当中。升级改造公交站台和候车亭站牌。对54座公交站台进行扩建改造,对公交沿线 200多个公交候车亭站牌进行升级换装,公交公司在站台的宣传橱窗里,安装图文并茂、设计美观的公益宣传画。建成公交港湾停靠站67处,基础设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利民惠民 同享公交发展成果

为弘扬敬老、助老优良传统,更好地让老年人共享城市发展成果,荥阳市从2009年开始实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实行军人、残疾人免费乘车政策,实行成人和学生办理月票的优惠乘车政策,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把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彰显了公交的社会公益性。

“智慧公交”助力为民服务

在荥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荥阳公交不断提高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服务水平。公交车辆均安装了GPS监控系统,同步显示和记录车辆行驶轨迹,监控车内外动态、自动报站,实现灵活调度,精准服务。2015年12月成功发行荥阳一卡通卡,市民可持公交IC卡乘坐本地公交,乘坐郑州地铁。正在筹资建设手机动态查询系统和扫码支付,给乘客带来智慧出行新体验。

走绿色公交发展之路

为减少公交车辆尾气排放、有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改善城市交通拥堵,积极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使用, 到2016年所有公交车全部更换为零污染零排放更环保更节能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荥阳市在全国县级城市中率先实现纯电动公交车线路全覆盖,标志着我市公交进入绿色出行新时代。2018年12月投入10台容量大、带冷暖空调的新型纯电动公交车。

公交是荥阳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关乎党和政府的形象,关乎千家万户的出行。荥阳公交将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荥阳市交通局的指导帮助下,继往开来、开拓进取,让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出行更加安全便捷,为建设和美荥阳、为荥阳市全面融入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396 2019-06-06 00:00:00 四 荥阳公交事业有序快速发展 为建设和美荥阳加油助力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