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8版:荥阳时报 热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8
让百姓生活环境更宜居更美好
乔楼镇 对照标准查问题 “路长制”工作再发力
“小西”齐心协力帮乘客下高铁
荥阳市自来水有限公司首次使用膜结构施工围挡
端午节前夕,温馨送给建筑工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农户改厕和农污治理
让百姓生活环境更宜居更美好

本报讯 为改善荥阳市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5月31日,荥阳市城管局局长孙魁带领局属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荥阳市13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户厕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全力推动荥阳市农村人居环境农户改厕和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治理工作。

调研组一行对各个示范村进行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讨论、个别交谈等形式对荥阳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户厕改造工作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查看工程进展进度和施工质量,对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提出解决方法和意见。

孙魁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及户厕改造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环节,各乡镇要因地制宜,根据各村组自然条件,风俗习惯,切合实际开展工作。各部门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广泛交流、形成合力,以群众满意度为导向,真正把农村污水治理和户厕改建工作做成惠民、便民、利民的民心工程,让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更加宜居、更加美好。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赵三卫

■相关链接

高村乡推进“厕所革命” 建设美丽乡村

“物质文明看厨房,精神文明看茅房”。高村乡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来提高农民的生活质量,以此作为建设美丽乡村、文明村镇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个切入点。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乡长任组长、分管创建的副乡长任副组长的农户改厕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推进会,对《荥阳市2019年农村户用厕所建设改造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传达学习,就全乡农厕改造的目标任务、政策机制、工作推进及具体要求等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加大宣传引导。坚持群众主体,加强对农民健康意识教育,营造出浓厚工作氛围,让老百姓真正认识到厕改带来的好处,乐意接受并主动参与厕改工作,实现由“要我改”到“我要改”的转变。

保障农污建设。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治理工作是农村户用水冲式厕所改造的关键步骤,高村乡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后尾水存放蓄水池占地问题,全力协调推进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治理工作。

下一步,高村乡将聚焦群众需求,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务实举措,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把农村“厕所革命”进行到底,切实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李进 程丽花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8415 2019-06-06 00:00:00 四 让百姓生活环境更宜居更美好KeywordPh荥阳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农户改厕和农污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