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3版:中原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要闻
中原区突击检查办案人员执纪审查知识
积极推进“智汇郑州”人才工程 中原区完成3名高层次人才认定
保障余粮应收尽收 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中原区异地追回达到报废标准旅游客车
常西湖新区揭开“红盖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异地追回达到报废标准旅游客车
依程序办理报废手续 消除营运安全隐患

本报讯 日前,中原区文化旅游局联合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二大队远赴新乡市牧野区,成功消除了一起重大旅游客车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今年3月份,中原区文化旅游局在全区深入开展大暗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中,通过实地检查发现,郑州源博旅行社有限公司名下一辆车牌号为豫AF1708的旅游客运车辆,前两年卖给了新乡个体经营户王某,至今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已经连续两个周期未审验,达到报废标准,且该车长期在异地运营,存在严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得知情况后,3月26日,中原区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葛放带队,会同市交巡警二大队民警,在郑州源博旅行社有限公司对总经理杨某进行约谈,责成杨某作为直接责任人尽快办理车辆过户手续,预防和减少因车辆违法而引发的旅游客运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杨某多次催促、面见现车辆使用人王某办理车辆过户无果,且了解到王某又对车辆进行了重新整修,准备卖给他人使用。如果车辆转卖给他人,一旦上路运营,极有可能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中原区文化旅游局意识到问题的紧迫性和严重性,5月22日决定成立联合工作组,设法追回车辆。

5月23日一早,葛放、民警及杨某赶赴新乡市牧野区,寻找现车主王某协商解决问题。结合前期掌握的线索,经多方打听,终于在一家修理厂找到了该车。随即,联系并找到王某,告知车辆违法运营带来的安全隐患,对其进行了旅游客运车辆安全教育。经工作组成员共同努力和双方协商,杨某出资回购该车。当天,将该车从新乡市运送至位于新郑龙湖的郑州市中原商再生公司进行报废拆解处理,依照程序办理了车辆报废和注销手续。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49 2019-06-12 00:00:00 三 中原区异地追回达到报废标准旅游客车KeywordPh依程序办理报废手续 消除营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