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林山寨街道刚出炉的红色文化墙真靓
四棉西社区摆脱了脏乱差 如今是个俏模样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新思维 区域化党建+路长制碰撞出美丽火花
林山寨街道刚出炉的红色文化墙真靓

最近这几天,不少市民路过互助路时都惊喜地发现这里变了样儿——林山寨街道在嵩山路到百花路的互助路段打造了党建文化墙,6月6日刚刚完工。墙面上的红色与行道树的绿色相互映衬,煞是好看。主阵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几个大字在阳光的照耀下十分引人注目。

这是林山寨街道将路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与党建工作结合碰撞出的火花,创意十足。路过的行人都纷纷驻足观看。“服务为民、清正廉明、克己奉公”,文化墙上这些醒目的字眼展示着广大党员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还展示了一些辖区共建单位党建活动的精彩瞬间,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引导和教育,弘扬正能量。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新宇 文/图

文化墙主要讲的啥内容?

6月11日,走在互助路上,党建文化墙十分引人注目。墙面以党建文化为主线,以一个冲锋号拉开序幕,代表着吹响了时代最强音,号召全街道党员居民紧紧围绕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还以微景观、标牌为载体,以木质花箱作为映衬,以鲜花装扮道路两侧护栏为点缀,用艺术的形式把党建文化知识,郑州市人防办、郑州市妇联、郑州市商务局、郑州市红十字会等辖区单位参与街道社区共建活动的精彩瞬间,展现在广大党员群众面前,街景与道路相融相交,在方便群众休闲娱乐的同时,传播了党建文化正能量。

说起这些文化墙的打造,林山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街道以路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为基础,结合区域化党建的一个有益探索。

继续创新 打造道路亮丽景观

在路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林山寨街道不断自我施压、创新思维,以“让辖区居民的生活工作环境更加舒适,城市空间更加美化”为基础,按照“一街一策、一类一策”的原则和“区域党委共建 引领道路提升”的主题,对互助路街景进行高水准规划设计,将互助路打造成为以党旗为映衬的党建红色阵地和精品示范道路。

“结合路长制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我们还会继续探索创新,提升辖区环境,让居民时刻能感受到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林山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在机制健全、体制创新、社会参与的基础上,“匠心”设计全街道,打造“一街一景、一路一色、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城市道路景观,用绣花的功夫做好市容市貌大提升,为辖区居民提供“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人居环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58 2019-06-12 00:00:00 三 林山寨街道刚出炉的红色文化墙真靓KeywordPh创新思维 区域化党建+路长制碰撞出美丽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