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2版:管城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N02
形成全区讲科学、爱科学 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加大督查通报 和问责力度
强化业主主体责任 加快推进标准化物业管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
形成全区讲科学、爱科学 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本报讯 近日,管城回族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区各领域的169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和25名特邀列席代表共194人出席会议。区委书记虎强,市科协主席吴予红,区领导张艳华、刘霞、赵吉平、杨洁、刘守斌、姚方海等出席。

会议由区科协主席张惠云主持。共青团区委书记王歌代表全区各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辞。张惠云代表区科协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奋力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了区科协近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对今后五年全区科协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娄璞 文/图

推动科技创新,打造了一大批科教载体平台

吴予红代表市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吴予红表示,近年来,管城回族区科协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技工作者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管城区科协主动对标市委、区委重大战略部署,明确科协组织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使命担当,推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双轮驱动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四服务”职责定位,推动“三型”组织建设,提高服务科技工作者水平,切实凝聚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智慧力量。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有序推进科协系统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管城区科协系统的凝聚力、战斗力,努力为管城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会上,虎强说,长期以来,全区各级科协组织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务实创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科协职能,在推动科技创新、繁荣学术交流、普及科学技术、促进青少年成长成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功打造了“社区科普大学”“科普教育基地”“十佳科普学校”等一大批载体平台,为管城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推动科普活动从“说教式”向“体验式”转变

新时期管城区的科协工作该怎么做,虎强给出答案,他要求,科协组织作为党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始终秉持家国情怀、使命意识,把自己的工作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紧密相连,用心用力书写新时代的创新答卷、出彩华章。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更加支持科协的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其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推动科协工作迈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

同时,全区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断促进科技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让科技创新红利充分释放。广大科技工作者,一方面要围绕“一四四”发展体系,围绕管城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难点,开展更多战略研究,提出更多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当好智库和高参;另一方面要发挥专业技术特长,积极融入科技发展大势和创新创业热潮,着眼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培育,加大科技攻关,争当科技“创客”,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的制高点。

另外,要创新方式方法,做科学知识的传播者。广大科协组织和科技工作者要认真研究科普需求的新特点,进一步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切实增强科普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科普对象上,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在科普途径上,要坚持寓教于乐,针对不同群体的多样化需求,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多媒体技术,推动科普活动从“说教式”向“体验式”转变。在科普内容上,既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又要贴近群众生活、回应民生诉求,切实增强群众参与度,推动全区上下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要坚持固本强基,做自身建设的示范者,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完善组织架构、健全运行机制,把科协组织建设成为科技工作者的温馨之家。同时要树立以科技工作者为本的思想,多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凝聚到推动管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上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396 2019-06-12 00:00:00 三 形成全区讲科学、爱科学 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KeywordPh管城回族区科学技术协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