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8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N08
航海东路街道 扩大宣讲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凝聚力
二里岗街道 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 思想防线
城东路街道 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东大街街道 将党课送到辖区楼院、送到党员家中
真情助夏收 全力解民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真情助夏收 全力解民忧
■基层工作暖人心

南曹乡成立义务帮扶队,帮助困难户收麦

本报讯 在“三夏”生产来临之际,南曹乡强化防控措施,细化工作责任,全力确保“三夏”生产紧张有序、安全有效。为夯实工作责任,南曹乡于近期召开了全乡“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议,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层层签订保证书。全面落实乡领导包村、乡干部包组、村干部包地块制度,各村随后成立了相应的“三夏”生产指挥部,严格落实秸秆禁烧问责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为确保服务到家,南曹乡针对“三夏”时间短、收种管时间集中的特点,各村提前修缮农田水利设施,联系收割、播种机械,做到成熟一块、抢收一块,确保颗粒归仓;做到收割一块、播种一块,加快玉米等秋粮播种,及时浇上“蒙头水”,确保播种质量。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成立义务帮扶队,联系三轮车,帮助村里困难户和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收麦。

另外,南曹乡积极开展“三夏”禁烧宣传月活动,采取发放禁烧宣传单、张贴禁烧通告、大喇叭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禁烧。乡中心校发挥教育主要渠道作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形式,让学生来影响、带动家长,做到“三夏”生产期间不乱点、乱烧秸秆及杂物,共同保护生态环境。截至目前,出动一辆秸秆禁烧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6000份,悬挂宣传横幅50多条,防火巡逻1200余人次,全力营造浓厚禁烧氛围。

同时,乡农办、安全办、纪委不定时检查“三夏”生产组织情况、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和干部到岗到位情况,定期通报督查结果。“三夏”期间所有乡村干部通信工具24小时保持畅通,保证在岗。截至目前,南曹乡目前全乡麦收工作已完成98%,夏播农作物已全面展开,无一起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周人杰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9438 2019-06-12 00:00:00 三 真情助夏收 全力解民忧KeywordPh■基层工作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