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创“1210”实现“秒通关” 让跨境电商郑州模式叫响全球
“网红书记”宣讲微党课2178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
“网红书记”宣讲微党课2178期

■十大先锋共产党员

她9次创业、9次失败,从一名下岗女工到保洁皇后。她初心不改、孜孜不倦,从一名普通党员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再到党的十九大代表,有人看到了她的执着和热情,更多人看到的是,她那颗赤诚不变的初心。

下岗女工走上创业路

她就是薛荣,女,汉族,1958年5月出生,2002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郑州圆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学院院长。她还是党的十九大代表、郑州市委候补委员、全国百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中宣部“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改革开放40年“全国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1990年因企业破产薛荣成为一名下岗女工,从此,走上了一条充满坎坷的创业路。她办过养殖场、开过饮料厂,9次创业、9次失败。为了生存,她扫过厕所、做过保姆,最后带领16名下岗姐妹成立了一家清洁公司,历经23年的努力拼搏,在全国已拥有41家分(子)公司,4.5万余名员工,业务遍布河南18个地市和全国32个省市,2016年实现产值10多亿元。

“网红书记”宣讲2178期微党课

在创办圆方企业之初,她即把“奉献爱心,扮靓世界”和“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愁”作为企业使命和追求;在自己还不是党员的时候,就在自己的企业里建立起党组织。

党支部的成立及作用发挥,让薛荣“惊喜”不断,公司不仅留得住人,还聚得住心;不仅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还让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

2003年抗击“非典”中,圆方承担着全国82家医院的卫生保洁工作,薛荣写下遗书,以一名保洁员的身份带头走进了“非典”病房。2008年汶川地震,薛荣在组织公司捐款捐物的同时,还带领党员和残疾人艺术团奔赴抗震救灾一线参与救灾并慰问演出。

2002年入党后,薛荣更加坚定了她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近年来,年过六旬的薛荣不再担任总裁,专职做公司党委书记。她常说“党建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党建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党建做好了就是生产力”,她用了9个月以员工喜欢听、听得懂的方式拍摄了18集“薛书记讲党史”;紧接着,薛荣又借助微信、抖音、花椒直播等多媒体平台,先后推出了“薛书记有约”“薛书记今日播报”等栏目,累计宣讲2178期,成为全国微党课第一人,有效传播党建正能量,被赞誉为“网红书记”。

她八进新疆、五进内蒙古、四进宁夏,累计到各地宣讲十九大精神200余场,她说她的目标是5年讲够500场……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实习生 许子初/文

郑报全媒体记者 廖谦/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6166 2019-07-02 00:00:00 二 “网红书记”宣讲微党课2178期KeywordPh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