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面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河南省“乡村振兴战略” 集中宣讲活动走进中牟
上街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航空港实验区 获两项国家大奖
恭拜黄帝嫘祖仪式下周在新郑举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恭拜黄帝嫘祖仪式下周在新郑举行
长篇历史小说《轩辕大帝》新书出版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刘象乾) 7月2日,记者从第二届中华父母节·己亥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暨长篇历史小说《轩辕大帝》新书发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郑市将于7月8日(农历六月六)上午9点50分,在具茨山主峰风后岭举行第二届中华父母节暨己亥年恭拜黄帝嫘祖仪式。在此次发布会上,还进行了长篇历史小说《轩辕大帝》的新书发行仪式。

自去年新郑市首次举办中华父母节暨恭拜黄帝嫘祖仪式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二届中华父母节的活动,同样与举办了十八届的恭拜黄帝嫘祖活动相结合,这样可以更好地纪念黄帝与嫘祖,弘扬炎黄文化,进一步坚定民族自信。本次活动,既是对既有活动的进一步发展与弘扬,也是对中华孝德的一次光大和传承。

本届活动将在传统恭拜黄帝嫘祖六项议程的基础上,继续弘扬中华父母节的专项内容,首次开设了“弘扬好家风 助力新时代”中华父母节文化大讲堂,以传承良好家风,助力社会文明,崇孝敬祖,致力中华民族复兴为主题进行专题讲座。

在这次发布会上,长篇历史小说《轩辕大帝》新书发行仪式也同时进行。这部长篇历史小说是在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大力支持下,由河南省作家,河南新郑黄帝故里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刘宏民创作,由河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部历史长篇小说的出版,也是新郑近些年来黄帝文化研究的重要成果之一。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86970 2019-07-04 00:00:00 四 恭拜黄帝嫘祖仪式下周在新郑举行KeywordPh长篇历史小说《轩辕大帝》新书出版